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台北 -- [韓式料理] 朝鮮味韓國料理

最近的心整個被韓式料理抓住了!

繼上週五在公館小巷的高麗味韓國食堂吃了有生以來最好吃的海鮮煎餅後,
就想找一家韓式料理店再來吃個過癮,在網路上找了許久,
終於找到這家「朝鮮味韓國料理」,主打的是五十種小菜吃到飽,
每人低消只要140元加一成,更不可思議的是,它竟然位在東區後巷中!

P1280109
騎車到這附近時,發覺我應該已經經過這家店好多回了,
不過怎麼就沒有一次進去吃過呢? 但遲到總比不到好,今天的目標瞄準小菜吃到飽!

P1280110
週末晚間六點,雖然巷弄之間沒有什麼行人,不過進入店內卻已經幾乎全滿。
撲鼻而來是每桌上面的銅盤烤肉香味,才一進門馬上把我的食慾給撩撥了起來!

P1280115
服務人員引導我到店內最裡面的包廂入座,除了一路上濃厚到不行的烤肉香味,
外加那滋滋作響的銅盤烤肉,路的最盡頭竟然是數十種的小菜,
進入店內不過一分多鐘的時間,凌厲的食物攻勢已經徹底把我的防線擊垮!

P1280117
快坐下來點菜吧! 色彩豐富又誘人的菜單著實讓人不知從何著手,
不過幸好我的理智尚未全部斷線,嗯! 我只要辣炒年糕就好,今天的目標可是小菜!

P1280129
看好要點什麼菜之後,便可在餐單畫上記號,拿到櫃檯後就可以開始拿小菜囉~
看看這餐單上的餐點價位幾乎都落在200元以下,配上無限吃到飽的小菜,
外加這位在仁愛路巷內的店面,這老闆...簡直太佛心來的嘛~

P1280160
辣炒年糕(160元)一端上桌,我就知道我點錯了,我想點的是「韓式年糕炒甜不辣」...
可見我這個平時以理性形象著稱的人,在進入店內後接連受到「視」、「聽」、「味」
連番攻勢夾擊後,還是有些失準... 嘖嘖... 不過還是來嚐嚐看味道吧!
和一般辣炒年糕不同的是上頭還加了蛋絲、蔥花及些許芝麻,似乎多了點台式氣息。
年糕相當有彈性且需要多些咀嚼,我還是比較愛甜不辣那軟中帶彈的口感~
至於醬汁倒不如它看上去那樣濃重,酸甜味中帶有辛辣,多吃幾條可得多喝幾口茶。

P1280162
蕃茄海鮮飯(160元),這用料跟份量也未免太多了吧~
鍋底的飯吸收了飽滿的湯汁,軟而不爛還粒粒分明,入口是濃濃的番茄味,
海鮮用料也是相當大方,在這大熱天裡,我都不禁要為老闆捏一把冷汗,
160元這麼大一鍋,外加小菜無限量吃到飽,真的不要緊嗎?

P1280164
豬肉泡菜鍋(170元),呼~ 在這大熱天裡,竟然有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想要吃鍋,
這鍋的份量也不是普通的大,泡菜鍋是帶有令人開胃的酸,
嫌味道不夠重的也沒關係,自己去拿泡菜來加! 這裡真的是愛韓式泡菜的人間天堂~

P1280171
海陸泡菜鍋(羊,180元),同樣搭配上快滿出來的料,
寫到這兒,真的很想再問老闆一聲:「用料這麼多,這樣真的不要緊嗎?」

P1280166
韓國烤肉飯(雞,170元),菜上到這邊,我都快要昏倒了,
每一樣的份量及用料都是超級多,我記得我去韓國的時候,也都沒有這麼誇張的感受。
滿滿的蛋絲及蔥花下,是閃著油光的鮮嫩雞肉,那金褐色的雞皮包裹住多汁的雞肉,
再搭配上鮮紅色的泡菜,可是雞汁與泡菜汁的美妙協奏曲!

P1280168
海鮮豆腐鍋(170元)在這一堆橘橘紅紅的菜之後上桌,顯得格外清淡,
猶如看完一堆濃妝美女後,突然看到一個大素顏,嗯... 味道也是意料中的清淡。

P1280172
海鮮煎餅(170元)份量也是超大! 除了直逼三十公分的直徑外,厚度也超過一公分!
裡面的料主要是蝦及花枝,吃起來算是外脆內嫩,但味道也如一般的煎餅,
麵粉味比較重,如不沾醬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相較之下,還是
高麗味韓國食堂的海鮮煎餅讓我有沉浸在海鮮世界的滿足感啊!

小菜
不過接連被滿桌子的菜轟炸之後,對於小菜可以發揮的戰火實在也是有限了,
今天只拿了15種小菜,另外至少應該還有十種以上沒有拿吧~
想要拿到小菜全攻略,在這樣的主菜份量下實在是有點難達成啊~

P1280137
小菜中最不能少的當然非韓式泡菜莫屬! 這裡的泡菜微帶酸感,不過還挺嗆辣的!
大白菜本身的水分及泡菜的醬汁在口中交融,配上那爽脆的口感,
多吃幾口泡菜,那酸辣的味道又可以讓人多吃好幾塊海鮮煎餅囉~

小菜2
拔絲地瓜不稀奇,拔絲芋頭可就沒吃過了吧!
不過可能因為放得時間比較久,外頭原本應該十分酥脆的麥芽糖層不若想像薄脆,
內層的地瓜(或芋頭)水氣較重,所以吃起來較為鬆軟。

小菜1
另外比較少見的應該屬這道百香果果凍,吃起來有點像是粉粿的口感,
加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汁,與蘋果丁一起入口,夏天就是要吃這樣才涼爽!
不過其中最開胃的當屬番茄,這番茄切塊後加入酸梅粉及特殊的香料,
吃起來帶有些花香味,雖然分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不過這可是回桌率最高的小菜!

寫到這又好想再去吃啊~ 下次可要點個銅盤烤肉試試!

 

2 則留言:

  1. 哈哈!我昨天又跑去吃了~ 不過朝鮮味的生意似乎越來越好了,即使在下午三點半這種用餐離峰時間,店裡還是高朋滿座啊!但是為了消化源源不斷的客人,現在改為限時90分鐘,雖然如此,我昨天吃一小時就已經飽到不行了!好好吃! ^_^

    回覆刪除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