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奈良 -- 東大寺 (中)

穿過了由鹿群組成的十八銅人巷之後,phoennivia終於要進入東大寺參拜了。

CIMG0401
 ↑ 「東大寺」的石碑,上面註明了接下來要參拜的東大寺可是世界遺產呢!

CIMG0411
↑ 東大寺的南大門。ㄟ? 不是要去參觀東大寺嗎? 眼尖的朋友可能發現在東大寺(上)中最後phoennivia成功拍照的地點上面是寫「大華嚴寺」耶! 這是...? 其實東大寺又稱大華嚴寺、恆說華嚴寺、城大寺、總國分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寺,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故稱之「東大寺」

CIMG0422
↑ 在進入南大門的同時,可以看到寫著禁止攜帶危險物品進入的告示,不過這裡卻是處處危機重重啊! 哈哈!

CIMG0424
↑ 剛剛追著phoennivia要討鹿餅的小鹿也矯捷地跨過門檻追來了! 不過畫面焦點似乎集中在左側那看起來像是落荒而逃的婦人身上... :P

CIMG0432
↑ 終於是有驚無險地進入東大寺的範圍了,路旁還可以見到有許多小攤子在夏天做起了挫冰生意,不知道小鹿會不會闖進小攤子上偷吃呢? :P

CIMG0429
↑ 原來明治天皇到奈良的時候也會來東大寺呢! 這樣的景點大家可不能錯過! 

CIMG0440
↑ 二月堂參詣道,東大寺除了有日本最大的銅造大佛跟最大的木造建築外,這邊的景色也是相當優美的喔~ 

CIMG0445
↑ 梅花路與一旁的綠意交織成一幅相當悠閒愜意的圖畫,梅花鹿其實真的很可愛~ 只要牠不要把phoennivia逼到牆角又一直追著我跑就好,想起了奈良的小鹿們,總是教人又愛又恨啊~

CIMG0456
↑ 清幽的環境讓人忘卻了剛剛一路被小鹿追趕的緊張感,心情也開始沉靜了下來,準備好莊嚴肅穆的心情參拜東大寺了

CIMG0459
↑ phoennivia進入東大寺前的留影,不過上篇被鹿追到仆街的老婆婆(左三)竟然也巧妙入境了! phoennivia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發覺我跟那位老婆婆的巧妙合照竟然有好多張,這是上天的安排嗎?

CIMG0466
↑ 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東大寺!
CIMG0476
↑ 東大寺正面寬度87公尺、深50公尺,為一迴廊圍繞之雙層四注造,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CIMG0489
來到東大寺這個世界之最,當然要留影一下啦~ 東大寺這邊不但景色宜人,連人都像打上了蘋果光一般,把phoennivia的皮膚襯得更加白皙~ 真的是讓白由裡透出來耶! (想嘔吐的人可以先去吐一下~ 哈哈!)

CIMG0487
↑ 入東大寺之前當然不能忘記把手給洗乾淨囉~ 畫面中示範這位是帶台灣團的導遊,不過該團只能在這邊活動四十分鐘。剛剛phoennivia光是和鹿纏鬥都不只四十分鐘了~ 到日本還是自助玩得最痛快啦! 

CIMG0495 ↑ 踏上石階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濃濃歷史感的木門

CIMG0497
↑ 不過進入東大寺之前,不要忘記把香火的煙用雙手撥點到自己的頭上喔! 這樣做據說可以帶來好運、消除霉氣喔~

phoennivia接下來就帶大家進東大寺的大佛殿參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