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台北 -- [火鍋] 川府 麻辣美食餐廳˙麻辣鍋 (芝山店)

「要不要去吃麻辣鍋?」,在whatsapp打上了這樣的邀約字句,
連日來驟降的溫度讓我想起麻辣鍋了,天冷的日子總讓我想起麻辣鍋。

不過像是宿命一般,每到了約定好的日子,天氣總又開始回暖,
雖然少了點冷天吃火鍋的幸福感,但不用冒雨出門也算是另一種幸運。

 DSC_0001
循著地址來到川府,一點也不像餐廳的黑色外牆讓人路過卻錯過,
還好記下了川府店旁是鬍鬚張魯肉飯,沒想到還是靠鬍鬚張才找到川府的位置,
店門口還有兩隻狗雕塑,加上仿岩外牆,外觀看起來像家具店多點。

DSC_0013
川府店內延續外觀黑色調的風格,空間開放中又帶點小隱私。

DSC_0014
鍋底共有五種可選,有麻辣鍋、豚骨鍋、蒙古鍋、番茄鍋、酸白菜鍋。
第一次造訪的我選了兩種最基本的鍋底-麻辣鍋及豚骨鍋,
麻辣鍋的辣度可分為微辣、小辣、中辣、大辣,不知道大家吃辣的能耐如何,
我保守地選了微辣,起初紅色的麻辣湯頭上只是薄薄的一層辣油,
吃到最後,這層辣油保守估計也有一公分以上,所以從微辣吃起,也能到中辣。
雖說是麻辣鍋,吃起來辣的不少,但麻的,我只有很久前造訪滿堂紅時吃到過,
川府的麻辣鍋吃起來的確有辣,不過麻就沒什麼感覺了。
至於豚骨鍋加入了些許中藥熬煮,放入白湯鍋中煮,食材吃起來是原味清甜。

DSC_0004
川府是採單點式加自助式吃到飽,肉品、蔬菜、火鍋料等都是單點,
海鮮、冰淇淋及飲料 (酒類及烏梅汁需另付費) 都是自助式,
鍋底的鴨血及豆腐則是請店員加,在菜單上劃好要點菜色之後,就開始自助吧!

DSC_0005
飲料除了免費無限自取的罐裝可樂及雪碧外,也有洛神花茶跟菊花茶可供去油解膩。

DSC_0057
自助區除了海鮮之外,老油條、王子麵、魚酥也在餐檯上供大家自取,
另外還有各種的醬料,不過我想湯頭就已經足夠,醬料也就不必了。

DSC_0017
自取的海鮮餐檯上有蛤蜊、蝦子、魷魚、魚片、章魚、花枝等,
海鮮的新鮮度算是一般,比起肉品實在不算出色,吃完這盤也就沒有再拿。

DSC_0021
友人吃火鍋必拿的老油條,將老油條放入鍋中煮,
隨著滾燙的鍋底沸騰著,原本硬脆的外皮也因為吸滿湯汁而顯得軟糊,
據稱是吸滿了這鍋中所有食材的精華與辣味,不過我還是不懂它的美味之處。

DSC_0024
川府所有肉類當中切得最大片的就要屬肩坊牛,切得極薄的肉片只消下鍋川燙數秒,
五至七分熟的牛肉最能吃出它的美味與肉質,而且大片的肩坊牛吃來最有口感,
適合覺得吃火鍋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朋友們。

DSC_0027
油花分布較多的牛小排吃來較為滑嫩,即使不小心煮久了也不會覺得老。

DSC_0044
至於有著大塊油脂的培根牛,肥油煮熟後略帶一點Q度,
膩人的油脂隨著沸騰的泡泡沒入鍋中,看來雖肥,不過吃起來卻不油膩。

還有上菜太快而忘了拍的不姥牛,其實就是切成碎肉且事先醃漬過的牛肉,
下鍋之後外皮吃起來有如裹了一層蛋白一樣濕濕滑滑,
吃起來有些鹹味的辛香料,整體而言,不如未經調味的牛肉好吃。

DSC_0039
梅花豬的肉質偏瘦,但豬肉只能吃全熟,不小心多聊個幾句便煮個過熟,
白白糟蹋了這肉,吃起來變得既乾又柴,火侯控制得好,口味也是一般而已。

DSC_0041
特選豬五花則是集合了肥瘦肉的精華,吃起來口感較為軟嫩。

DSC_0043
雪花羊的油花分布極美,吃起來也無羊肉的腥騷味,以羊肉來說算是不錯的了。

DSC_0030
火鍋料有蝦餃、魚餃、豆腐及各種團子等,點了少見的杏鮑團子及蒟蒻絲,
杏鮑團子吃起來Q彈,而杏鮑丁切得大粒,吃起來咬勁十足。

DSC_0031
花枝團子除了爽脆的花枝之外,還綴了些蔬菜,口味只能算是一般。

DSC_0033
比較特別的,要算是手工鮮蝦團子,自己用湯匙挖出想要的大小,
比起現成團子的硬挺Q彈,手工團子多了一份綿密細緻的口感,
不像現成團子那樣緊實的質地,手工團子在縫隙間還藏了些許湯汁,多了些風味。

DSC_0029
免不了要點的還有芝麻麻糬及起司麻糬,不過比起手工團子就遜色許多了。

DSC_0032
吃了一大堆肉及火鍋料,當然也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

DSC_0056
第一次是自己點的,第二次是請店員幫我們配的,一盆比一盆大!
蔬菜有玉米、南瓜、杏鮑菇、金針菇、黑木耳、香菇、番茄、高麗菜等,
每一種都清洗得相當乾淨而新鮮,放入白湯吃蔬菜的清甜,放入紅湯吃辣的夠味。

DSC_0046
鍋底的另一主角當然是鴨血與豆腐,川府的鴨血切得極大塊,
吃起來微鹹,但是中藥味道相當濃郁,口感也相當地軟嫩,味道算是中上。

DSC_0035
大腸頭則是清洗得乾淨,過多的肥油已經事先清理掉,
稍微滷過的大腸頭吃起來不會像吃像皮筋那樣嚼不爛,還保有它的嚼勁與彈性。

DSC_0022
至於豬肝是今天的敗筆,吃起來糊軟而有一股怪味,
還好只下鍋煮了一些,便把它晾在一旁了。

DSC_0037
除了王子麵外,也有冬粉、寬冬粉、白飯及烏龍麵可任君選擇。

DSC_0011
火鍋的另一大重點自然是冰淇淋了~ 川府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及卡比索冰淇淋,
一樓及地下室各有各有四種口味,今天吃到的有芒果、草莓、巧克力及夏威夷果等,
冰淇淋不算硬到太難挖,總共十六種選擇也算是誠意十足。

 CSC_0016
雖說川府吃到飽限時兩個小時,不過由於我們是下午兩點才開始吃,
沒什麼客人的週日下午時段,店員也不趕客由著我們慢慢吃,
結果從下午兩點吃到晚上六點,四個小時吃吃聊聊,讓我的肚子飽到不行,
原本想要試試的巧克力蛋糕連我的另一個胃也都裝不下了,只好放棄。

DSC_0062
餐後還上了水果,有柳丁、番茄及芭樂,店員還殷勤地問我們夠不夠吃。

等到店員走了之後,前兩個星期才剛來吃過的友人悄悄地跟我說:
「我覺得今天的服務跟我上次來差好多喔,上菜超快又一直來問我們要不要加湯,
最後還問我們水果夠不夠吃,我覺得都是你帶了單眼的關係,服務態度超好!」,
第一次來的我自然是不知道服務態度有沒有差異,
不過對每個客人都應當如是,才是長久做生意的道理,是吧!

DSC_0064
從白天吃到黑夜,帶著滿滿的肚子離開川府,真的,好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