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香港 -- [旺角] 稻香超級漁港

四個月了,但我還記得那天早上下的一場大雨。

去香港第四次了,不過卻連一次早茶都沒去吃過,
開始回憶起過去幾次到香港,起床後梳洗到出門似乎都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這次,該去飲早茶了吧!

不過頂著前一晚看完演唱會後的疲憊身軀,睜著惺忪睡眼的我實在很難起身,
強打起精神換裝後,迎著大雨,踩著小水坑,往住處不遠的「稻香超級漁港」前進。

P1230232
按了電梯上到「稻香超級漁港」,外頭候位的人不多,也對,都快十點了呢!

P1230175
不過拐了個彎進到裡面可是人聲鼎沸,
不知是因為今天是上班日,還是年輕人沒飲早茶的習慣,
一眼望去,餐廳內都是中老年人居多,或是聊天喝茶,或是專心看報,誰也沒閒著。

菜單
大嬸問了我們要什麼茶後便遞上了一堆單子,算算可是有三四張呢!
雖然種類真的多到讓人很難選擇,不過還是以最快速度選了好些樣後交給櫃檯大嬸。

帳單
而結帳時就是拿著這張記錄卡到櫃檯結帳,
每當點心送上時,大嬸便會依照類別蓋上一個章,
看看各個類別有多少個章,就知道今天吃了多少錢啦~
我們也才兩個人竟然給蓋了十個章,不用你說,
當菜一道道送上來時,我就知道我真的點太多了...

因為是跟一位阿嬸併桌,所以桌子中間以桌巾分隔了兩邊,
你我楚河漢界,誰也不犯誰。對面的阿嬸點了籠點心,配著壺熱茶,
起初也是相當專心地看報,不過當我們桌上的點心多到半張桌擺不下,
得要侵犯她的地盤時,她還是抬起頭來看了看我倆,
也是,這茶樓裡誰像我們才兩個人就叫了十籠點心呢? 十足的觀光客!

P1230073
「鮮味艇仔粥」(早晨孖寶,任選兩款 星期一到五 13HKD,星期六日 15HKD)

P1230079
以湯匙撈起原本沉在碗底的配料,有軟絲、蛤蜊等海鮮料,輔以些許的青蔥點綴,
單吃粥底會覺得有點稀,但與配料一同入口卻又變成合適的濃度。
淡淡的鹹味配上海鮮的淡淡甜味,滋味有些平淡,與粥麵專門店相比實在不能算突出,
不過價位之便宜當然也是粥麵專門店無法比擬的,但有些蛤蜊未完全吐沙,實在扣分!

P1230094
「三式包」(早晨孖寶,任選兩款 星期一到五 13HKD,星期六日 15HKD)

三色包
三式包有擂沙包、奶皇包、燕麥包。
包子個個蒸得圓潤鬆軟,燕麥包及奶皇包都包裹著甜甜的內餡,
比較特別的是那一咬便會像黑流沙般流出的黑芝麻餡,甜而不膩,
或許擂沙包可以稱得上是東方的熱巧克力蛋糕了~

P1230120
香煎蘿蔔糕 (中點,依時段 11.8HKD~17.8HKD)

蘿蔔糕
在香港吃過幾次蘿蔔糕,香港蘿蔔糕與台灣蘿蔔糕相比下較為溼潤,
且可以吃到蘿蔔絲,與我喜歡的那種乾而酥脆的口感大相逕庭,而且吃起來油感較重,
沾醬也與台灣大不相同,味道比較偏向帶些辣味的醬油膏與番茄醬的混合體。

P1230129
「銀絲滑雞捲」(早晨孖寶,任選兩款 星期一到五 13HKD,星期六日 15HKD)

P1230212
本以為是類似台灣雞捲的菜色,但端上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淡黃色的腐皮包裹著豐富的餡料,冬粉、蘿蔔、蝦子及肉等,味道相當清淡,
未讓我對腐皮改觀的銀絲滑雞捲,討厭腐皮的我只吃了一口試試味道便停了筷。

P1230099
「三式餃」(早晨孖寶,任選兩款 星期一到五 13HKD,星期六日 15HKD)

三色餃
三式餃有潮蝦餃、潮粉果、菠菜餃。
皮薄餡厚的蒸餃,在蒸得近乎透明的表皮下包裹著不同的餡料,
有蝦味十足、肉質Q彈的潮蝦餃,還有包著脆脆荸薺的潮粉果,
以及包著軟得似乎嚼不出纖維的菠菜餃,三種不同口味只消點一籠便可滿足。

P1230133
鮮肉菠菜餃 (中點,依時段 11.8HKD~17.8HKD),
我想大概是還沒睡醒,竟然又點了一籠鮮肉菠菜餃,
那時的我只想到在香港實在很少吃到蔬菜,應該多點些有菜的點心,
在桌上已經快要放不下點心的此刻,實在是後悔怎麼又點了重複的港點啊~

P1230138 
韭王鮮蝦腸 (特點,依時段 17.8HKD~23.8HKD)

蝦仁腸粉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吃到的免治牛肉腸,那薄得如絲綢又滑嫩的腸粉實在令人難忘,
所以今天也點了韭王鮮蝦腸來一解嘴饞。
不過咬了一口才發現這腸粉難道是未切的粿仔條? 瞧瞧這厚度!
雖然勉強可以看得出蝦子的形狀,不過蝦子的色澤完全被包裹在腸粉之下,
而奇厚無比的腸粉完全蓋住蝦子的甜味,吃起來竟覺得我是不是在吃乾粿仔呢?

P1230150
鮑翅灌湯餃 (大點,依時段 14.8HKD~20.8HKD)

P1230155
場景在茶樓的港劇中,有一半以上的機會總會點籠灌湯餃,
第一次吃灌湯餃,原以為是像小籠包那樣包裹著高湯,
不過端上來竟是泡在湯中,讓我小小吃驚了一下,但味道才是重點,是吧!

P1230201
薄透的皮包不住豐盛的餡料,輕輕用湯匙一盛,便讓灌湯餃皮破了個洞,
雖然現在餃不成餃,不過倒是讓人可以把它的餡料給看個仔細。

灌湯餃
鮑翅灌湯餃少不了的當然是鮑魚及魚翅,
鮑魚肉富含彈性,配上著融合著各種海鮮味道的高湯,
海鮮味的自然清甜全部融合在口中,一碗灌湯餃讓我多少見識到香港的煲湯滋味。
魚翅吃起來像是極粗的粉絲,咬起來脆脆的口感但沒有太多誘人的滋味,
不過在這樣一碗只消14HKD的灌湯餃中,只能說配料與誠意都是滿滿了! 本日最佳!

P1230162
呼~ 一共嚐了八道菜色了,還吃得下嗎? 不過已經上桌的兩道甜品,可不能不試啊!

P1230104
楊汁甘露 (大點,依時段 14.8HKD~20.8HKD)

P1230222
浮著香柚果粒的楊汁甘露,撈起來是橘黃色的芒果粒,
不過這芒果有點過熟,吃起來軟爛也沒有什麼芒果香氣,
而楊汁甘露竟然有苦味,不知是否是把葡萄柚外皮的柚油也給弄進了楊汁甘露?
不管如何,帶有苦味的楊汁甘露是不允許的!

P1230086
香芒凍布甸 (中點,依時段 11.8HKD~17.8HKD)

P1230088
芒果布甸承襲楊汁甘露中的芒果口感,不像一般布甸那樣Q彈,
反而是像提拉米蘇那般可以舌頭輕輕化開的口感,其中還可以吃到芒果的纖維感,
不過味道並不出色,芒果味或許能算是有,
但要說那直達鼻腔的芒果香氣,可就要讓人大失所望了。

第一次到香港飲早茶,味道或許不能說盡如人意,
不過香港人到茶樓似乎是聯絡感情,或是看報打發時間的多,
真正要品嘗美食,或許不會是遊人的首選,但在這或許可以一窺道地的香港生活,
不過,來到這裡,還是乖乖的吃港點就好,至於甜品,我想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