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尖沙咀 -- 星光大道、鐘樓

繼上次的太平山夜景後,phoennivia這次帶大家來的也是香港必遊景點 -- 星光大道啦~ 星光大道是為了表揚香港電影界的傑出人士而設的。在星光大道入口迎接我們的就是香港金像獎女神銅像啦~

CIMG8612
↑ 金像獎女神身上環繞著電影的膠片,雙眼彷彿注視著左手上的晶球

DSC01972
↑ 到了夜晚,女神手上的晶球也亮了起來,當中似乎也燃著香港人的電影夢

星光大道既然是跟電影有關,少不了的當然就是電影膠捲跟大聲喊出「開麥啦!」時的必備工具 -- 場記版啦~

CIMG8624
↑ 巨型膠盤,不知為何,phoennivia聯想到的竟是裝烤田螺的餐具 :P

CIMG8622
↑ 大到可以當虎頭鍘的巨型場記版

CIMG8627
↑ 連旁邊賣小吃或紀念品的小攤車,也都是趣味感十足呢!

CIMG8629
↑ 頗具童話故事感的攤車,不但玩心十足,連大人都忍不住想要多看幾眼!

CIMG8613
↑ 除了攤車之外,也有紀念品中心可以購買明星的各樣商品喔!

CIMG8618
↑ 其中吸引住phoennivia目光的是這本,有學友哥、華仔跟吳鎮宇耶~

DSC02004
↑ 來到星光大道,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超過百位的明星手印啦! 上面還有明星們的簽名,大家可以比比看自己的手有沒有明星相喔~ 哈哈~

CIMG8670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phoennivia的手,大小竟然和電眼偉仔的手一樣大! 有點害羞 *^^*

CIMG8023
↑ 提到電影明星,當然不能不提起功夫之王 -- 李小龍、Bruce Lee啦! 站在旁邊拍照,真的會令人忍不住想要說聲:「阿打~」再用大拇指輕擦過鼻頭 :P

除了幕前的明星之外,一部成功的電影當然也少不了幕後的工作人員啦~

CIMG8644
↑ 攝影師的鏡頭似乎有點怪怪的,正對著的似乎是...導演? 不過導演別過頭去,又是在看誰呢?

CIMG8677
↑ 華燈初上,燈光師當然也不能缺席啦~ 這位燈光師的體格真的是不錯!

CIMG8680
↑ 一切就緒,最後當然只等導演喊「開麥啦!」了,在這裡,大家可以親自坐上導演椅,過一下當導演的乾癮,不過phoennivia看起來似乎比較像是等待試鏡的素人,哈哈!

逛完星光大道後,當然不能錯過旁邊的鐘樓啦,鐘樓是以前廣九車站的鐘樓,不過現在車站已經不見了,只剩下當初的鐘樓,後面圓弧形的建築是香港文化中心,糅合了歷史與現代,卻顯得設計感十足哩!

DSC01145
↑ 鐘樓配上打上燈光的文化中心,令人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

DSC01821 DSC01144
↑ 文化中心旁的斜形走廊       ↑ 鐘樓

最後就是介紹phoennivia 2008年去剛好有來「插花」一下的景點啦! 一個就是奧運的聖火棒 (學友哥也有去傳遞聖火喔!),另一個就是適逢中秋節的應景燈籠,中秋節? 燈籠? 沒錯! 香港人中秋節是賞花燈、提燈籠的~ 難怪那時候街邊商店跟小販都掛出一堆燈籠要賣。

DSC01965
↑ 不過上面似乎是沒有點火(?) phoennivia之前去首爾的奧運公園,裡面的聖火可是從1988年漢城奧運以來,都沒有熄過呢!     

DSC01868
↑ 在台灣似乎沒有看過這種拱門式的花燈

DSC01860
↑ 香港花燈的精緻度似乎比較高一點,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像台灣一樣,隔幾年就會重複出現一次呢? 

DSC01939
↑ 最後當然是以最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作結囉~

尖沙咀
↑ 最後附上星光大道跟鐘樓的周邊地圖,它們都在九龍的最南端,祝大家玩得愉快啦~

掰掰~~ 咱們下回再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