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 -- [火鍋] 麻辣一村

在去年老早就訂好要吃麻辣火鍋了,沒想到原本像溜滑梯般下降的溫度,
突然來個跌深反彈,看著外頭連穿外套都有點嫌熱的天氣,不禁苦笑。

P1430646
又來到了Bistro 98,按了電梯上到了八樓,橘色的「麻辣一村」招牌迎接著我,
右邊立牌上的各種菜色再次提醒著我還沒吃早餐的胃,
遲到十分鐘的我快步走向店內,張望了一會兒,反倒是已經到的朋友把我領回。

P1430654P1430661  P1430657
麻辣一村的佈置還挺不像一般麻辣火鍋店的,大片的落地窗設計引進了大把陽光,
頭上還有許多獨具創意的球形吊燈,和我去泰國時一直想要買的燈一樣,
而靠窗的走道上頭則是掛了一隻隻的豬燈籠,我興沖沖地跟友人說起我也想買這燈,
老江一句「你要把你的房間佈置成麻辣一村喔!」,一大桶冷水瞬間把我的火澆息...

P1430649
不過現在不是討論燈的時候,限時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可是一秒也不等人的,
拿個菜單畫上要點的菜色,交給店員之後,便趕緊去拿飲料及醬料。

P1430664
麻辣一村的醬料及配料種類應該是我吃過的麻辣火鍋中最多的,
有些醬料甚至讓我懷疑「這也是要沾火鍋料的?」,對於店家的創意只能感到佩服。
儘管這麼多讓人眼花撩亂的醬料,我還是只拿了常見的沙茶醬及胡麻醬而已。

P1430671
櫃檯的一邊還有現做鬆餅,配上數種口味的果醬可,
不過兩小時內連火鍋都來不及吃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

P1430673
飲料則是有玻璃瓶裝汽水及飲料機,有油切綠茶、可爾必思、水果茶、西瓜汁。
我只喝了可爾必斯,但這可爾必斯喝起來比較像是可以折成兩半的圓冰棍,
雖然試圖以人工香料做出可爾必思的味道,但喝起來感覺比較像是藥水味。

P1430683
今天選的鍋底是麻辣鍋及牛奶鍋,等了一會兒,麻辣湯先滾了!
完全空著肚子就是要等這一餐的大家隨即放料!

先簡評一下麻辣湯頭,我們點的是小辣,
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有點辣,不過舌上留下的是鹹味,
雖然又加了幾回湯,但不知是否是放了太多油條把辣油都給吸光了,
才吃了第二輪,連不太能吃辣的我都覺得一點都不辣,
要說湯頭,還是滿堂紅那既麻又辣、教人嘴唇發麻,卻又讓人回味再三的湯頭吸引人啊!

P1430688  P1430743
首先下鍋的是各種丸子,還有據說是招牌的明蝦鮮雲吞。

丸2
不過待友人從鍋中撈起一顆給我的時候,一直沒發現雲吞什麼時候下鍋的我,
這才驚覺原來我都沒發現它生的時候的模樣,直到它起了皺摺才發現了它,
這也可以算是另類的「妝前妝後差很大」嗎? 素顏的它,我沒認出來...
第一口吃沒吃到明蝦,把雲吞翻過來找了找,這才發現一大塊蝦肉,
蝦肉結實而極具嚼勁,不過我覺得有些腥味,
同行友人倒是不覺得,一個勁地讚好吃又不停加點啊~

P1430689
菜盤也是不可少的,點了綜合菇類、高麗菜、大白菜、蘆筍等,
可能是怕浪費,所以即使有六個人,菜盤看起來也像是一人份的。

P1430748
第二輪馬上又加點一盤,這次的菜盤可就豐盛多了,
剛剛嫌綜合菇類份量太少,所以這會兒所有的菇類都點上一輪,
有金針菇、杏鮑菇、白靈菇、珊瑚菇、鮮香菇,還有玉米跟南瓜等等,
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是白靈菇吧,被戲稱為「巨人版的金針菇」,
吃起來口感介於杏鮑菇與秀珍菇之間,可以補充一下纖維質。

P1430695
老江最愛的油條,點了五六輪,每輪都有! 未免也太愛油條了吧!
這老油條回鍋炸得酥脆,下鍋後吸收了湯汁及辣油,
可能是集了火鍋精華於一身,所以才這麼受到喜愛吧!

P1430697
海鮮則是點了多利鮮魚片、東石鮮蚵、蛤蜊,不太愛吃魚的我只吃了鮮蚵及蛤蜊,
鮮蚵下鍋煮了一會兒,蚵肚飽滿而有彈性,有海鮮的鮮味而無腥味,
蛤蜊也挺新鮮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煮久了,肉質有點內縮,蛤蜊味也不那麼濃了。

P1430752
友人說一定要點的鮮蝦,真的是超新鮮的,因為上桌的時候蝦子的腳還在不停地動著!
新鮮的蝦子完全沒有腥味,而且肉質緊實,
不過在味道濃郁的明蝦鮮雲吞後出現,似乎就沒那麼搶眼,且麻辣鍋湯底味道較重,
所以蓋過了蝦子原本的風味,或許應該加在牛奶湯中較能吃出蝦子的鮮甜。

 P1430699
松阪豬

P1430700
頂級雪花牛

P1430702
安格斯霜降牛

P1430705
安格斯招牌牛

meat
第一輪點餐的時候,大家就豪氣地說:「每種牛肉都給我來一份!」,
麻辣一村的牛肉肉質還算不錯,其中大家公認比較好吃的就屬安格斯霜降牛,
口感軟嫩而不過油,細細咀嚼還可以吃出肉的甜味,
其他的光看圖就有點不想吃了,油也未免太多了吧! 吃完我想膽固醇鐵定飆升!
松阪豬則是無多餘的油脂,吃起來相當清爽,
難得在大啖麻辣鍋時還可以安慰自己:「其實吃麻辣鍋也沒那麼不健康... 」(心虛中)。

P1430717
紐西蘭養生鹿肉則是大喊「我什麼都吃!」的友人指名的,
本來店員上菜時一股腦送上所有肉盤, 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的都放下鍋煮,
友人吃到其中一片感覺肉質較硬,說「這應該是鹿肉吧!」,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店員才將這盤鹿肉送上,原來...剛剛的不是鹿肉啊~
不過在所有肉都下鍋混煮後,可能已經嚐過鹿肉滋味的我,
還是不清楚鹿肉究竟是什麼味道...

P1430736
澳洲小肥羊則是羊味十足,雖然我需要一些低油脂的肉類還欺騙我的理智,
不過羊味重(但不是羊騷味)的羊肉還是不太得我心啊~ 還是天麻的羊肉好吃!

P1430733
極品花雕雞則是倒數第二輪加點的,吃到一半我驚呼「怎麼只剩三十分鐘!」,
在一片兵荒馬亂之中,我連它究竟有沒有被丟下鍋煮都不知道了,何況是味道...

P1430765
最後三十分鐘的緊急衝刺,原先只顧聊天、沒顧時間的我們,這下可是要火力全開了!

P1430708
麻辣鍋最不可缺的鴨血及大腸怎麼能少呢~
鴨血雖然還算有滷透,不過只有鹹味,沒什麼辣味,
雖然滷得還算軟,不過鴨血那種入口後誘人的Q彈感卻沒有保留下來,有些可惜。
大腸則是軟中帶Q,不過這大腸頭果真是肥腸啊~ 中間的油脂層厚到有點驚人!

P1430759

P1430760
最後一輪才被送上來的金牌牛肉丸、手工墨魚丸、明蝦手工丸,
雖然我們很想要趕進度,不過剩下最後五分鐘時,店員來問:「這些還要用嗎?」
看著鍋中還有滿滿的料,為了避免浪費,還是只能含淚目送著它們讓店員收走了。

P1430667
最後三分鐘攻佔冰淇淋區,冰淇淋有明治、俄羅斯、莫凡彼,還有明治的冰棒,
趁三分鐘衝去拿了明治的橘子及葡萄優格口味,回到桌邊店員已經開始收東西了...
未免拿了卻一口也來不及吃的我,馬上挖了一匙,
冰淇淋有些過軟,不過無損於它的味道, 可惜剩下的時間不夠讓我多吃幾種。
 

前一個半小時吃得太悠閒的我們,最後半小時吃得有夠趕,
走出店外的我,肚子裡還沒半飽呢! 下回還是找間小店,悠閒地吃飯聊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