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北 -- [中正] 2012 夢想嘉年華˙一起森巴搖滾吧!

上個星期才去淡水看「不思議嘉年華」,剛巧週間又看到週末有「夢想嘉年華」,
突然對嘉年華會興致盎然的我,馬上放下原本要去新埔拍柿子的計畫,
這個週六改往中正紀念堂報到,準備參加這場森巴嘉年華啦~

行前先上網查了查,這才發現原來「夢想嘉年華」的活動早已行之有年,
身為老台北人的我竟然完全不知情!
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今天就要參加這場盛會啦!

2
才剛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就已經聽到遠處傳來節奏強烈的鼓聲,
循著聲音的方向前進,十幾個人圍成一個小圈圈正在練習著,
因為已經接近開始的時間,停下來觀望了一會兒便繼續往自由廣場前進。

3
廣場四周聚集了一支支的隊伍及一群群的人們,
迴響在天際的是鼕鼕的鼓聲,好不容易找了個角落,
張力十足的表現加上鏗鏘有力的落點,真的很有大將之風!

4
自由廣場牌樓下則是停了一台大型的人型花車,
大眼吐舌的模樣不知是不是想要表達森巴的魅惑感?
想要抓住慾望的雙手上則是站著衣著華麗的森巴舞者,
搭配著一旁的森巴節奏,讓圍觀拍照的人都不禁跟著鼓聲擺動起身體!

5

7
在台灣街頭實在難得可以看到這樣充滿異國風情的嘉年華會活動,
趁著開始前的小小空檔,遊人們更是抓緊時間跟表演者拍照。

 10
而自由廣場前,多支隊伍更是緊鑼密鼓地準備著,
哇~ 我真的來到嘉年華會了! 還沒開始,情緒就已經開始高張!

11
下午三點是活動的正式開始時間,嘉年華會活動路線的四周早已經淨空,
一向車水馬龍的中山南路上只剩下兩旁的群眾,夢想嘉年華,即將啟動!

 12
先到我們眼前的是位雜技表演者,看他滾著鐵圈、活動自如,
接著是仿如硬幣掉落地面前的傾斜轉動,第一次近距離看這樣絕妙的表演,
讓我光顧著看他那超出常人的平衡感,手中的相機都忘了拍照了呢!

14
隨後的是蹬著高蹺的關公與三太子,
三太子表現得活潑,不斷在遊行隊伍中蹦蹦跳跳,
時而頑皮地湊近群眾的相機探頭探腦,時而古靈精怪地與其他表演者互動,
而關公就沉穩多了,不時擺弄著他手上的大刀,氣勢十足!

13
接著進場的應該是位公主,男扮女裝,我是可以接受啦~
不過找了位虎背熊腰、外加落腮鬍的男人反串,真的就不那麼討喜了,
或許「笑果」十足,不過男性朋友們似乎是不太捧場… 哈哈!

15
後面進場的可就是貨真價實的年輕妹妹了~
看她們穿著藍白色的水手裝,手上拿的樂器可是另有玄機喔!
發現了嗎? 她們手上的樂器全都是紙糊的,創意十足,
但是嘉年華會嘛~ 我還是喜歡可以吹奏出熱情音樂節拍的真樂器。

16
森巴!森巴!穿著水藍色森巴舞衣的森巴女郎終於來了!
只遮重點部位的舞衣讓耀眼的陽光都為之遜色,散發著點點亮光的是金屬墜鍊,
隨著舞者擺動的羽毛裝飾讓人都想跟著舞動,活力四射的表演又引起一陣搶拍!

 17

19
踩著森巴舞步的藍鳥也進場了,森巴簡直就是嘉年華的代名詞!

20

21

 23

24
不過場面越熱鬧,現場拍照的群眾也就越加失控!
人們漸漸往隊伍前面鑽、甚至往隊伍裡頭鑽,不但搞得其他人都拍不了照不打緊,
整個遊行隊伍也因為攝影群眾的「熱情參與、全情投入」給耽擱了,
警察伯伯吹著嗶嗶的哨音維持秩序,我則是轉戰人較少的仁愛路繼續我的森巴搖滾!

25

26
不過另一種的鑽進隊伍,可就受人歡迎多了!
觀景窗中突然出現一個小妹妹,跳進退伍中也開始扭腰擺臀了起來,
就像是要跟阿姨們尬舞一般,從前頭跳到後頭,跟這個阿姨跳完,跟另一個阿姨跳!

27
最後索性手牽著,一起踏著森巴舞步,隨著音樂節拍一起搖擺,
我承認我當時也很想要下去一起玩,跟表演隊伍完成一片,這才是嘉年華嘛~

29

30

31
今年的主題是森巴,不過隊伍當中仍然穿插著一些台灣味的表演,
一群小學生拿著雨傘、 戴著斗笠,腳尖點、 腳跟踏地跳出可愛的農家舞。

51

32
天生音感好的原住民小朋友則是帶來了節奏感強烈的森巴鼓,
中間穿插著一些原住民語的吶喊,兩種不同文化的結合,卻異常地調和,
也在這聽了令人熱血沸騰的鼓點中,又添加了台灣原有的生命力!

34

35
前一陣子的「不老騎士」感動了很多人,今天的隊伍中也有群「森巴阿嬤」,
歲月只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印記,不過他們的心卻比我們都還要年輕,
有一天我也八十歲的時候,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正在做些什麼呢?

36
氣球社也參與了這次的盛會,神龍搶珠吸睛,不過成員們頭上帶的憤怒鳥也同樣搶鏡,
別人是邊遊行邊跳森巴,他們是邊遊行邊摺汽球,夠炫了吧!

37

39

40
此時我身邊的一群外國人也開始跳進每支隊伍中與他們一同跳舞狂歡,
本來顯得有點羞怯的表演者這下也都放得更開,大家開始前前後後跳著抖胸舞,
或是手牽著手一起圍圈圈開心地跳舞,現場的氣氛high到不行!

42
不光是和舞者,就連打著森巴鼓的鼓手也被這群熱情的外國人逗得興致高昂!

43

44
不過我們台灣也是輸人不輸陣,不同隊伍的表演者也開始互相尬舞了起來,
即使我只是個旁觀者,但這個歡樂到不行的氣氛早已經感染了我的全身細胞!

45

46
小朋友的熱情當然也不會輸給大人,「森巴love」就是他對森巴愛的標記。

47
遊行隊伍中最最特別的就要屬這支穿著民俗舞蹈服裝,不過跳的卻是八家將的隊伍。

48
「超酷的!」,連我身後的路人都情不自禁脫口而出,真的超酷!

49

50
森巴嘉年華連農產品也出來「逗鬧熱」了~
雖然大頭真的是有點難跳舞,不過他喜感十足的表情,還是很符合嘉年華的歡樂感啦~

53

38

41

54
遊行隊伍最後慢慢往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最後一場大秀要屬拳擊袋鼠與鐵拳阿牛的對戰了,到底鹿死誰手呢?

52
嘉年華會的大家就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一般,即使現在已經接近日落時分,
但是大朋友們與小朋友們都還是同樣精力充沛,我也超愛這種嘉年華熱鬧氣氛的啦~

和陽光約會吧~ 森巴!森巴!
最後結尾,我怎麼會想到這麼老派的歌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