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桃園 -- [大園] 竹圍漁港

天,很藍。

DSC_0719
沒有漁港的潮濕粘滑,沒有海鮮的撲鼻腥味,也沒有四起的攤販叫賣,
寧靜得就像是個無人海濱公園一樣,空氣中只飄著一份愜意。

DSC_0718
港內泊著的一艘艘漁船也刷洗得潔白光亮,迎面吹來的是宜人的海風,
藍天之下,是和我印象中不一樣的,竹圍漁港。

DSC_0703
如果不是入口牌樓上那大大的四個字「竹圍漁港」,我真的以為我來錯了地方。

DSC_0705
一下車,觸目所及是隨風飄蕩的彩色風箏,
海邊的大風將它們吹啊吹地,吹向它們背後的無垠藍天。

DSC_0724
比它們幸運多的,是遊人們手上的風箏,縱然那手上的線還是一拉一放,
不過那短暫的自由感還是讓人忘了自己是被關在籠中的鳥兒,
「終究是要回來的。」,如果,你不是斷了線的風箏。

DSC_0706
我好奇地走上碼頭邊,去瞧一瞧那泊在港內的漁船。

DSC_0707
「是漁船嗎?」,即使仔細端詳了船身上的船名,似乎也看不出個端倪。
一旁的遊人們嘻嘻哈哈地朝著腳架上的相機比出個勝利手勢,
蹲在木棧板旁的我應該成了他們的背景,一個不太受歡迎的背景。

DSC_0720
要說竹圍漁港安靜嘛~ 倒也不盡然,機車鐵架上頭的烤香腸正滋滋作響,
在漁港裡飄來的是陣陣香腸味,而不是魚腥味,還真是有些特別!
遠方那用幾根竹竿帆布圍成簡易工寮,這會兒成了大家唱K娛樂的休憩場所。

DSC_0709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思念,寄出代表愛的明信片~」,
原本應該是再輕快不過的歌曲加上落拍的歌聲,走調的歌曲有點破壞了這片寧靜,
不過還有海風! 呼呼吹的海風模糊了這背景聲,吹啊吹地,把我吹到了沙灘旁。
沙灘旁插著幾支釣竿,不過卻也不見這釣竿的主人。

DSC_0712
海浪輕輕地撫著岸邊,這沙灘就像她懷中的寶貝一樣,
陣陣細浪就像媽媽的手,輕撫著嬰孩的背,沙沙的海浪聲就是溫柔的搖籃曲,
坐在沙灘上,閉上雙眼,輕撫髮絲的海風,也要哄我入眠。

DSC_0713

DSC_0714
消波塊上,遠處的沙灘上,還有更多支釣竿等待著自願上勾的魚兒。
沒什麼耐心的我,從來都無法體會釣魚的樂趣,因為我不喜歡等待,
不過今天,我似乎領略到了一些。

DSC_0716
在等待的過程中,釣客心中想的是什麼呢? 我不禁暗忖著。
他們其中或許有些人孤身而來,或許有些成群結伴,
不過共同的特點是,他們都很安靜,
安靜地就像深怕一出聲就會嚇走餌下的魚兒一般。

DSC_0715
釣魚需要耐心,期待的是釣線另一端的收穫,眼神卻專注於這片海天一線,
即使坐了一下午,帶來的簍子裡還是空空如也,不過心早已滿載。

DSC_0717
遠處的彩虹橋聯繫著大園竹圍與蘆竹海湖兩地,不過我更期待的是天邊的彩虹,
雨後的竹圍漁港,會不會在彩虹橋上的天空,也掛起一抹彩虹呢?

DSC_0722
竹圍漁港除了漁市之外,也附有景觀餐廳,
貴得令人咋舌的價錢倒是挺趕客的,縱然有著360度的景觀,
不過陽光與海風全被阻擋於玻璃帷幕之外,怎又會有直接坐在港邊舒適愜意?

DSC_0723
喜歡這裡的悠閒,和這裡的藍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