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 -- [東京] 浅草うまいもん あづま,超可愛的雷門燈籠便當!

沒想到這次的東京之旅竟是如此狼狽!

坐在從湘南台往新宿方向的小田急線上,
窗外的雨滴不斷地在玻璃上畫出一道道斜著的水痕,雨勢…似乎不見停歇。

「到底是誰叫我今天按原訂行程走的!」,昨天在東京淋了一身雨,
到今天鞋子都還只是半乾而已,原本打定主意不去東京看櫻花了,
不過一句「午後雨就會停喔~」就輕易地把我「騙」出門了。

DSC_0003
出了Tokyo Metro淺草站,媽啊~ 幾乎已經要是颱風天等級的雨了,
雨勢大不說,竟然全都被風吹成斜著下的,雨滴就像敢死隊般全部往身上打。
撐傘的作用大概只剩保護我頭頂上的那一小塊方寸之地,我的內心暗自咒罵著。

先陪著下雨天還拖著大件行李的艾瑞克去飯店check-in,
凌亂的髮絲就像剛跟窗外的大雨經過一場激烈的殊死戰一般,
在大廳稍事休息之後,又是和大雨的近身肉搏戰了,下雨,總還是得吃午餐的。

DSC_0167
說到淺草,我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要莫過於寫著「雷門」的大紅燈籠了。
沒在這大紅燈籠前照張相,就像去日月潭卻沒在「日月潭」三個字前留影,
十足觀光客行為,不過沒完成這個儀式,就好像少了些什麼一樣。

DSC_0148
大概是為了滿足「觀光客心理」,除了在這大紅燈籠前照相,
吃的東西也得跟雷門燈籠拉上點邊,整個淺草行程似乎才算是完整。

DSC_0153
「我每次到淺草都吃這家」,熟門熟路的艾瑞克帶著我往仲見世通的小巷裡鑽。
被這雨搞得心煩意亂的我由著他帶路,沒多久就來到了這家三代老舖。

DSC_0157
櫥窗裡擺著好些精緻的食物樣品,這個時候實在已經不想要再冒雨東奔西走了,
店內剛好有些空位,掀了門簾,便打開了門進入店內。

DSC_0146
剛進到店內,店員便親切地將我們的傘裝入傘套之中,
一邊說著「どうぞ」一邊領著我們到一張兩人空桌坐下。
店內的暖氣和堅實的椅背,總算讓我的身軀得到一些放鬆。

DSC_0147
翻著菜單,很快就決定了餐點,這時才發現店內的外國人挺多的,我自己就是!

DSC_0001
先送上的是雷門弁当 (1300円),紮紮實實就是淺草雷門的大紅燈籠啊~
光看到這個造型,連沒什麼少女心的我都好想大呼「かわいい」 !

DSC_0008
雷門便當是兩層式設計,一層放的是配菜與飯後小點,
一層是炸天婦羅、高麗菜絲與白飯,味噌湯另附。

DSC_0007-crop
配菜主要是各種燉煮蔬菜,有四季豆、香菇、紅白蘿蔔等,
也有些鹹味較重的醬菜來下飯,飯後還有兩小塊軟Q的黃豆粉日式小點。

DSC_0012
炸天婦羅有炸蝦、南瓜、豬里肌、干貝等,每一種都炸的金黃酥脆,
記得若干年前造訪淺草大黑家時點了碗炸蝦丼,雖然碩大的蝦子看來氣勢驚人,
不過事先淋上的醬汁軟化了原本應該酥脆的麵衣,吃來口感有些糊爛,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沾醬,可依自己口味調整,又保有爽脆口感,
天婦羅麵衣那酥脆的口感可是天婦羅的靈魂呢!
下層則是鋪上臨了酸桔汁的高麗菜絲,適度的酸味調和了炸物的油膩感。

DSC_0004
我的則是ミックスフライ膳 (1400円),有炸蝦、山藥、豬里肌、干貝及魚肉等。

DSC_0014
其實我本來是個不太愛吃醃醬菜的人,不過住過幾次溫泉旅館,
每次早餐都會附上之後,好像開始體會到一些日式醬菜味道的美妙之處,
雖然日式醬菜又乾又癟,不過裡面所蘊含的味道卻是極為豐富、濃厚又多層次,
即使只是咬了一小口,那強烈的酸味總是能在第一秒鐘就讓我皺了鼻頭,
咀嚼中釋放出來的是濃重的鹹味,這樣描述起來,日式醬菜哪裡好吃了?
當然不是這樣,醬菜是拿來配飯,不是拿來單吃的。
日本米本來就充滿彈性又帶著濃濃米香,醬菜的酸鹹反而更襯托出米飯的甜,
越嚼,口中的米飯便益發香甜,一小碟醬菜配上兩三碗飯不成問題。

DSC_0017
而天婦羅的麵衣極薄,而且聞來沒有膩人的炸油味,
炸蝦的肉質緊實而有彈性,山藥還是富含了豐沛的水份,吃來還會牽絲!
干貝則是包藏了濃厚的海鮮味道,絲絲分明又有嚼勁,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豬里肌的肉質有些偏乾,不多的肉汁讓它吃起來纖維感有些重,
「人家又不是賣炸豬排的!」,好吧!算艾瑞克講得有理。

DSC_0022-crop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有醬油作為天婦羅的醬汁外,還附了了黃芥末,
黃芥末那有些嗆鼻的辣味,讓日式天婦羅的味道在熟悉中又多了些變化。

DSC_0015
飯後的味噌湯則是讓這身子暖呼呼的,「美食可以療瘉人心」這句話真是沒錯,
原來淋了一身雨的不快也在飽餐一頓之後獲得了滿足,雨,也快停了呢!

P1040874
步出店外,原本有點灰黑色的天也開始明亮了起來,
帶著吃完飯後的好心情,準備到隅田川賞夾岸櫻花,以及被櫻花包圍的晴空塔吧!

 

 

  • 浅草うまいもん あづま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2-1
    電話:03-3841-0190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 11:00~21:00 (最後點餐20:30)
         週末及假日 10:30~21:00 (最後點餐20:30)
    平均消費:午餐1575円,晚餐3150円
    交通: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駅1番出口から徒歩1分、
       都営浅草線浅草駅A1口から徒歩3分、
       東武伊勢崎線浅草駅正面改札口から徒歩2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用餐日期:2013/0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