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 -- [東京]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 (新宿店)˙超大份量沾麵!

「之後去日本,我帶你去吃一家超好吃的沾麵好不好?」,
我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從艾瑞克的嘴巴裡說出這句話,
但我想應該已經超出我雙手手指可以算出的次數,從我已經不記得的從前算起。

任誰也沒料到(好吧!只有我沒料到)就在這個下著大雨的日子裡,
我跟艾瑞克就在新宿的街頭,「我帶你去吃一家超好吃的沾麵好不好?」,
時間、人物、地點,萬事俱備,只差我點頭說個「好」字,
雖然我對沾麵真的興趣缺缺,不過此時的我已經沒有說不的理由,
離開了下著櫻花雨的新宿御苑,我們朝著那家據說「超好吃」的沾麵店前進。

page2-crop
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踩著已經微微滲水的球鞋,
髮梢還掛著雨珠的我,心情不是太好,
除了過午未食的饑餓感外,還有就是那五分鐘又五分鐘的路程。
「哈哈!其實我不太會認路」,「我感覺得出來…」,我有點沒好氣的說。

DSC_0159
就在我們已經穿梭過新宿車站附近大大小小的路口之後,
沾麵店終於在某個紅綠燈的身後現了蹤影,其實我那時候還沒有發現它。
小小窄窄的門口、完全不顯眼的鐵灰色調,
若不是門口那色彩鮮艷的菜單,我想我可能不會發現它的存在。

DSC_0156
進了店內,迎接我們的是暖色系的木質吧台,
店內的座位不多,在這已經離午飯時間很久的下午茶時間,來客率依然不減。
四月的東京還有些微沁,何況是已經被淋得一身濕的我們,
不知是店內放送的暖氣,還是煮麵時散發出的溫熱蒸氣,
再聞著這空氣中的麵香味,還沒吃,就感覺暖了起來。

DSC_0158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大概是見到從未造訪過的我愣在門口,
在餐券販售機旁的店員出聲招呼我,一時間數十個按鍵,還真不知從何看起,
已經熟門熟路的艾瑞克自然地跟我講解起該如何點餐。

つけ麺屋やすべえ的最大賣點,我想應該是大中小份量的沾麵完全是均一價!
只依口味是原味或味噌,有了100円的差別,
對自己食量相當有信心的我,當然是直接挑戰大份量,
上次來吃不完大份量的艾瑞克,此時自然是鬚眉不可輸巾幗,也點了大份量。

DSC_0164
等了一會兒,沾麵就送上了~ つけ麺 (並盛り、中盛り、大盛り,皆720円),
也就是原味沾麵,借了艾瑞克的原味沾麵汁沾了一口,
以野菜、肉及魚類熬煮而成的沾麵汁,只是輕輕在這沾麵汁中一涮,
麵條外便均勻地包裹了一層帶著甜味的鹹,有蔬菜的甜,也有肉汁的甜。

DSC_0166
大份麵條還真的挺大的!與一般拉麵的麵量相比,應該足足有2~3倍之多!
撈起時以冰水冰鎮過後的麵條咬起來特別有嚼勁,
加上那比一般麵條還要粗上許多的麵體,那從齒間截斷而爆發的彈力,
可說是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麵條口感,既彈又韌!

DSC_0167
至於我的則是辛味つけ麺 (並盛り、中盛り、大盛り,皆720円),
橙紅色的沾麵汁加上浮在表面的點點辣油,光看就能讓人感覺到它的辣度!
雖然點餐前就已經問過店員,不過將麵條放入湯汁中的時候,
心中還是有些忐忑,害怕著入口時是否會襲來一陣無法招架的辣味。

DSC_0169
咻咻地吸了一筷子麵入口,舌間開始感受到這沾麵汁的辣度,
喉頭與鼻腔雖然也感覺到一股辛辣流過時的刺激,但溢出的是一股香辣味,
隨著起筷落下,身體逐漸因為辣度而溫熱了起來,
但是我卻沒半點想要喝水解辣的念頭。說它不辣嗎?真的有些辣,
但這種辣是一種經過調製後而溫潤呈現的辣,
些許的蔥花,在咀嚼時迸出的辣味,讓這溫醇的辣,又多了那麼一點刺激與變化。

DSC_0161
這沾麵汁的調味真的讓我對沾麵有了些改觀,不過這麼大盤的沾麵,
要是從頭到尾都是沾同一碗沾麵汁,起初的驚艷,到後來未免有些單調。
大概是察覺了我吃麵的速度有些變慢,艾瑞克開始跟我推薦起桌上的調味料,
有黑胡椒、洋蔥末及鰹魚粉,可以加入沾麵汁中或是放在盤上沾著吃,
比較特別的是洋蔥末,吃來沒有生洋蔥那嗆人的辛辣感,
蔬菜本身的菜汁反而給人一種意外的清爽感,十分特別。

DSC_0174
由於是沾麵,所以沾麵汁中的叉燒也是切成小條狀,
大約只有小指頭的一半寬度,吃起來實在是不太過癮啊~
所以也有叉燒肉可以提供單點 (一份300円、半份150円)。
而大片大片的叉燒肉就放在我們座的櫃台前,趁著午後的小空擋,
師傅開始拿起台前的叉燒肉瀝乾湯汁,似乎是為了晚場而做準備。
大概是發現我的相機,師傅先是有些驚訝,
後來又靦腆地與我相視而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繼續低頭吃的我的麵。

艾瑞克領先我兩口吃完了,我也隨後吃完了這大份量的麵條,
如果還嫌這樣的份量不夠看,再加110円就有超大份量的麵等著你來挑戰!
至於旁邊一直專心吸著麵條的日本人,早就已經換過兩輪了,
看來日本人似乎很習慣這樣的大份量麵條,
還是每餐一定要吃下大份量麵條的日本人,是這家店的忠實顧客呢?

拉開店家的拉門,外頭的天空還是不斷地落下雨珠,
「算好吃,可是好像也沒有到超好吃啊?」,我邊撐雨傘邊對艾瑞克說,
「好,下次我要帶你去我的終極推薦店家吃!你一定覺得超好吃!」,
我好像自己又挖了個坑… 不過旅行嘛~ 本身不就是場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