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台北 -- [下午茶] 愛麗絲咖啡廳 Alice Cafe

「女生好像都很喜歡這種粉紅色裝潢的店喔?」,友人坐下時先說了這個感想,
雖然我們都是女生,但是我們似乎都不太吃「粉紅色」這一套。

DSC_0076
當初挑中Alice Cafe,除了看中它多樣化的餐點選擇之外,
就是它店中寧靜的悠閒氣氛,不算太多的人潮讓我們輕鬆聊天不受打擾,
而從大片落地窗中灑落的陽光,給人一種開闊的放鬆感。

DSC_0007
不知道店主人為什麼取「愛麗絲」這個名字呢?
店門口一小塊的小草皮,一隻可愛的小兔子背著竹簍,懷中還抱著小熊,
雖然不是遇見拿著懷錶的白兔先生,在店內我也沒看見撲克牌士兵,
沒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卻可以找到一些童話故事的影子。

CSC_0018

DSC_0003
愛麗絲咖啡以粉紅色及白色為裝潢基調,
頭上的水晶吊燈給人一種公主氣氛,天花板上是以鏡子作為裝飾,
這樣的環境已經讓我聯想到一群拿著手機自拍的小女生了。

DSC_0016
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邊的座位,大片的落地窗加上頭頂的裝飾孔洞,
即使身處室內,卻可以感受到近乎室外的開闊感。

DSC_0010

DSC_0015
室外座位則是小小童話故事的縮影,在這裡有各種不同的兔子列隊歡迎,
另一頭則是白雪公主裡的小矮人咧著嘴對你笑。

DSC_0029
粉紅色與白色的組合,不知為何讓我聯想起「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糖果,
比起甜蜜夢幻的場景,我更想在巧克力工廠中來場甜甜的冒險之旅!

DSC_0033

DSC_0084
雖然沒有糖果把我包圍,冰櫃裡倒是有很多愛心形狀的馬卡龍及蛋糕,
我不是個嗜吃甜食的人,但是可愛還是收買了我的心。

DSC_0002
Alice Cafe也有賣蜜糖吐司,不過這裡的蜜糖吐司是放在高腳杯中,
比起方方正正的蜜糖吐司,這樣的擺盤方式又更增添了可愛夢幻氣息。

就在我的四處拍拍瞧瞧之中,餐點也陸續上桌囉!

DSC_0021
法式早餐派對 (180元) 有起司歐姆蕾、可麗餅及沙拉,
飲料是咖啡、紅茶、牛奶三選一,最特別的要屬沙拉沾醬,
是加了梅子的油醋醬,所以除了醋酸味之外,還多梅子的香味及酸味,
不光是梅子味道,還吃得到梅子果肉呢!完全中了嗜酸的我的喜好~

DSC_0045

DSC_0046
加點的主廚濃湯以及麵包 (100元),玉米濃湯上是綿密的奶泡。

DSC_0035
光看人家吃,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瑞可達軟酪烤餅艷茄繽紛奇境 (250元) 終於上桌!
隨著熱氣而上升的烤餅香味,與上桌之後才現磨的起司粉,
讓我的鼻腔中瞬間充滿了剛出爐的披薩味道,好香啊~

DSC_0040

DSC_0053
滿載著番茄醬汁及香料的薄餅皮吃來Q彈而有嚼勁,
上頭的番茄釋放出濃郁而微酸的茄酸味,咀嚼中胡椒的辛味辣了舌尖,
不過卻也引著人一口接著一口,直到那薄而酥脆的餅圈也入了口。

DSC_0054
Alice Cafe的餐點名稱都取得挺奇妙的,有些拗口,
有些就像甜蝦純淨的誘惑 (250元)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看起來有些紅黑的鍋裡,散佈著紅黃蕃茄以及甜蝦,
沒放入口中,實在也有點難以猜測它的味道,這...誘惑在哪呢?

DSC_0055
搭配著吃的是四塊香鬆的麵包,配盤的還有塊檸檬片,怎麼想都覺得奇妙!

DSC_0062
聞聞覺得應該不辣的我在麵包上頭加了好些湯汁,但直到入口才發覺這些是辣油,
咀嚼著先是各種香料味道以及在熬煮中滲出的番茄酸味,
慢慢吃著吃著,那不輸麻辣鍋的刺激辣味才在嘴中蔓延開來,
「這個會辣!」,一邊小啜檸檬水的我,一邊停醒著同桌的友人,
雖然包藏其中的蝦子還算緊實有味,但「甜蝦純淨的誘惑」說的究竟是甜蝦,
還是這預藏而令人未先察覺的辣味,是受了這誘惑背後的代價?

DSC_0064
烘蛋傾城之戀 (220元) 也是搭配著桌邊現磨起司,
友人之一竟然完全不吃起司,因為無法接受奶製品的味道,
啊~ 看在我這超愛起司的人眼中簡直是完全無法置信,
即使還沒有入口,光聞著這瀰漫在空氣中的起司味道,就讓人覺得幸福呀~

DSC_0068
雪白的起司絲下在烘蛋之上,這比在北海到遇見初雪還令人更加興奮!

DSC_0070
烘蛋的基底有雞蛋、牛奶、番茄及洋蔥等,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加了麵粉的鹹蛋糕,不過質地比較粗糙,
孔隙也稍嫌大了一些,出乎預料的是沒有什麼味道,
只有純粹的蛋味,我預期的濃厚起司味道呢?讓我好生失望。

DSC_0073
餐後送上的愛戀草莓盛宴冰淇淋鬆餅 (170元) 在視覺上扳回了劣勢,
厚厚四大塊鬆餅加上鮮紅欲滴的草莓蝴蝶,是與鬆餅的另外一種邂逅。

DSC_0080
這鬆餅外脆而內裡堅實,直逼兩公分的高度讓它榮登鬆餅界的厚片人寶座,
卡士達醬做得綿密而不甜膩,加上酸甜的草莓,
味道雖說不差,但配上超厚片的鬆餅,醬料的味道便顯得有些薄弱。

DSC_0079
忘記原本點的是冰淇淋鬆餅,傻傻的我還以為旁邊這杯是奶酪,
直到大家分食完畢,這才發現已經化成了水的冰淇淋...

DSC_0083
Alice Cafe感覺是家很適合小女生的店,裝潢及餐點的可愛風很適合拍照,
對於已經逐漸和小女生拉不上邊的我們,雖然已經不太適合玩自拍,
但是在這裡可以享受到一個不受人打擾的午後就是最適合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