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泰國 – [曼谷] 恰圖恰假日市集 Chatuchak Market

在Central World跨完年之後,雖然已經即刻回家,
但是沿路滿滿的人潮加上不斷拒載的計程車還是讓我們折騰到一點多才到家,
洗去滿身黏膩的臭汗後,轉眼間已經兩點多,
但我這通常十二點一到就馬上躺平的人竟也不覺得累,
或許因為這是我在泰國的最後一天,顯得有些興奮及不捨吧!

image
早上七點沒等鬧鐘叫醒我就起了身,準備了一下就往泰國行的最後一站前進。
比起恰圖恰市集,其實我更想要去安帕瓦水上市集走一遭,
不過這樣恐怕就趕不上下午的飛機了,
留了個小缺憾,或許也將會是我再次造訪泰國的理由之一。

image
大概是才跨完年,大部分的人經過一夜狂歡之後都還沉浸在睡夢中,
BTS上只坐了稀稀落落的乘客,不過恰圖恰市集站外,
五彩繽紛的計程車早就已經排成了一列長長的隊伍,但客人呢?

image
前往洽圖恰市集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座綠意盎然的公園,
面積很大的恰圖恰市場可不是一時半刻可以逛得完的,
累了,或許可以到這座難得的都市森林小坐歇歇。

image
不忍打擾已經被我拖出去玩好幾天的David哥,所以今天我可是一個人喔~
出了恰圖恰市集站,本來還有點搞不清楚該往哪走,
但正巧看到三個拖著像是菜籃車的外國人,我馬上就知道跟他們走準沒錯啦~
果不其然,在一陣左彎右拐之後,我就看到了這一排攤位,恰圖恰市集也不遠囉!

image
入口處是個撩起上衣、挺著凸肚的賣草莓大叔,
可能是因為水患剛過,所以泰國的水果看起來都比正常版的要來得乾癟一些。

image
再往裏頭走,哇~ 這麼空曠的恰圖恰市集搞不好已經來過好幾次的人都沒看過吧!
「該不過今天元旦所以店都沒開吧?」,虧我起了個大早,
轉了幾次車才來到這邊,結果店都沒開…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得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為證,硬著頭皮還是往裡頭繼續走。

image
沒想到往裏頭走,還真的發現一些跟我一樣在元旦起了個大早的店家,
店內的人腿模型跟一車桿的衣服都推了出來,
還沒客人上門的店家,老闆低著頭不知道正專注地在看什麼東西。

image
前頭一個小攤車升起了陣陣白煙,雖然知道泰國人會吃串燒、烤肉當早餐,
不過自認在泰國已經經過特酸、極辣食物摧殘的我,腸胃應該已經不如以往勇健,
所以這麼油膩的東西,還是別在早上吃吧!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路上都沒客人的店家,
只有在這台小攤車前還排了一些等吃早餐的客人。

image

image
其他的飲料及點心攤也正在準備中了,
在恰圖恰市集可完全不用怕逛著逛著會餓著或渴著,
一邊是逛街血拼的店家,另一邊就是食物補給站,隨時讓你補充能量!

image

image
抱著探險的精神,其實沒什麼方向感的我不怕迷路地轉進了小巷之中,
路口是一家賣著泰國傳統布疋的店,泰國人真的非常喜歡色彩鮮艷、五彩斑斕的服飾,
上回去峇里島不過買了件蠟染洋裝穿在台北街頭,
馬上被朋友說「你不要跟我走那麼近!」,
要是我穿了這些繽紛的衣服,她會不會尖叫著說「啊~ 彩雀~」後跳開咧?

image

image
不管是可愛的毛線編織帽,還是最適合到海邊戴的大草帽,這裡都多到讓你挑不完~

image
會不會覺得這家店很眼熟呢? 不說的話,一定會以為這裡是五分埔吧!

image

image

image
另一家則是賣著人像T恤,看看他的眼睛和眉毛,
還有那兩撇小鬍子,是不是跟我們國父也有點神似呢?

image

image

image
來到恰圖恰市集,不管是運動衣、休閒服,還是小朋友的童裝,每種都讓你挑到手軟!

image

image

image
化妝包、五金雜貨、鍋碗瓢盆也是一應俱全,恰圖恰市集到底什麼才沒賣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水果攤也是非常多唷~ 幾乎是三步一車、五步一攤,
還有好多我沒看過的水果,在這邊都可以一次吃到!

image

image

image
接著是賣假樹造景的園藝店,還有賣各類飾品及小擺設的店家。

image
再往前走,連電子招牌的店都有,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到我都不得不佩服!

image

image
當然泰國最金光閃閃的禮佛用品當然也少不了啦~
有沒有閃得你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image
接著是一面卡片牆,媽呀~ 現在連書店也都有了是吧!

image

image
傳統的竹簍子也沒有在恰圖恰市集缺席,除了名牌跟3C用品,這裡真的什麼都賣!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最後這一區是花藝店,雖然每一種都是假的,不過看起來也挺真的,
除了身上要穿得很繽紛,家裡也要妝點得很繽紛,我想這就是泰國的特色吧!

隨意在恰圖恰市集逛了逛,竟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最感動的是逛了一圈後,我竟然順利到了出口,
下回來泰國,別忘了來恰圖恰市集尋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