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隨筆] 2011/06/09 下雨了

下午下了一場雨,心裡油然而生的竟是一種平淡的愜意,真的。

「曾很喜歡陰陰天,因我愛看雨點,在微涼風中灑向你,輕吻你臉」*,
不過今天我心中想起的不是這首歌,而是一段口白**:
「究竟係個天落緊雨,定係我心個落緊雨?」
(廣東話:究竟是天在下雨,還是我的心在下雨?)
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應是一個恬淡自適的場景,卻替它配上這麼悲傷的配樂?

待在茶水間輕啜一口無味的白開水,望著窗外大片的農地,
被我們戲稱為「田橋仔」的都市農夫今天一下午都不見他們的身影,
只見一絲絲的雨線,在吉他形狀的水池中點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偶然幾隻鳥兒輕劃過水面,又激起了小小一陣的不平靜。

我,突然有點想要淋雨。

 

註:* 這段歌詞是張學友的「藍雨」(粵語版)
        ** 這段口白是張學友的「我真的受傷了」(劇場版,不過youtube找不到)
        *** 跟前文無關的附註之三,我是學友迷 *^^*P1010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