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新竹餐廳 -- [新竹市][義式料理] 托斯卡尼尼 義大利餐廳*TOSCANINI義大利麵 (竹科店)

上回來到竹科,為的是到靜心湖一探夏荷之美,
今日再訪,可是為了美食而來。

DSC_0080
托斯卡尼尼是在做旅遊計畫時無意間發現的義大利麵店,
主打「新鮮的料理、熱情的份量」,
沒讓它在口袋名單待太久,就找了一天來訪囉~

DSC_0013
托斯卡尼尼(竹科店)就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停車相對便利,
位在二樓的托斯卡尼尼除了階梯之外,也有專屬電梯,
即使是行動不那麼方便的人也可以輕鬆到達。

DSC_0074
托斯卡尼尼的櫃台與走道引進了大量的陽光,
在日光充足的白天顯得相當明亮開放,
而用餐區則是用橙黃色的燈光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氣氛。

DSC_0070

DSC_0071
除了高腳椅區之外,也有一般的桌椅區,
寬闊的桌椅間隔除了讓人感到放鬆外,
也讓帶著小朋友的爸媽能輕鬆推著嬰兒車進入。

DSC_0072
喜歡一邊看著窗外風景、一邊用餐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窗邊坐.
從大片的玻璃窗看出去是一片難得的都市綠意。

DSC_0077
不知道上班日時這裡會不會坐滿了工程師呢?
托斯卡尼尼的用餐區可分位左右兩大區,位子數量相當多,
不過用餐尖峰時間建議還是事先訂位,可以省去一些候位時間。

DSC_0011
服務生領著我們來到舒適的沙發區就坐,
黑色的菜單上,是綠白紅三色的義大利國旗。

DSC_0009
托斯卡尼尼的料理主要可分為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及排餐,
單點價格大多落在200元到400元間,
加價130元可升級套餐,有麵包、濃湯、甜點及飲料。

DSC_0015
今日濃湯是奶油蘑菇濃湯,口感相當清爽,
撒上了些茴香調味的濃湯是淡淡的奶油味與濃濃的蘑菇味,
碗底是些蘑菇末,如果再來些黑胡椒,滋味應該會更好。

DSC_0018
烤得香脆的麵包配上的是鮪魚奶油,
撕開麵包,細細抹上綿密細緻的鮪魚奶油,
剛烤好的麵包熱度讓奶油融入了麵包的孔隙之中,
鹹味的鮪魚奶油滋味瞬間在口中化開,入口是濃濃的鮪魚鹹味。

DSC_0039
喝完濃湯、吃完麵包,剛好主菜上桌,
藍鑽鮮蝦明太子義大利麵(270元)果然是「熱情的份量」~
捲得像座小山的義大利麵旁是滿滿的明太子醬料,
多隻藍鑽鮮蝦與蘑菇片妝點在四周,光看就先飽一半~

DSC_0037
酷愛海鮮的我其實已經對於海鮮義大利麵不抱希望,
因為大部分的店家都是用泡過藥水的蝦仁替代,
看在「鮮蝦」兩字的份上,今天不死心地又點了一次,
沒想到真的是鮮蝦喔~ 而且還是七隻!

DSC_0041
好久沒有在義大利麵店吃過帶殼的蝦子了~
店家已經貼心地剝好殼,只留了一個小尾巴,
即使包裹著濃厚的明太子醬,但入口仍能充分感覺到蝦子的甜味,
蝦子的肉質還算緊實、尚稱新鮮,雖然無法跟海港的水準相比,
但是可以吃到這麼有誠意的蝦子,還是讓我很感動呀~

DSC_0032
義大利麵吃來是適中稍微偏軟的口感,
每一口都緊緊包裹了濃厚的明太子奶油醬,
初初吃來會覺得明太子醬是似乎帶了些許甜味,
不過越吃會覺得那甜味似乎益發濃厚,
我想要的是鹹中帶辣的明太子啊~

DSC_0033
明太子奶油醬的濃厚程度深得喜愛奶油義大利麵的我心,
不過甜味我真的不愛,下次來試試純正白醬的滋味吧~

DSC_0045
「墨魚燉飯吃完嘴巴會黑黑的喔~」,服務生提醒著,
我依然點了烏賊墨汁海鮮義大利燉飯(270元)。

DSC_0052
不是第一次吃墨魚麵,不過那種摸黑吃飯的感覺又回來了~
整盤都是黑不溜丟的,除了點綴的綠薄荷,
還有那露出一點點紅色的蝦子尾巴,你還看得出來有什麼嗎?

DSC_0053
海鮮燉飯中有蝦子、小干貝、花枝、魚肉、蛤蜊等,
在吃的時候,我總覺得我像是矇眼在接受味覺大考驗,
而烏賊墨汁那沙沙的口感,加上有點炭燒的味道,
對於本來就不算太靈敏的舌尖又加了層障礙,
整體而言,燉飯有些偏濕軟,配料的味道相比之下並不突出,
不過新鮮度都在水準之上,下次還是點回傳統口味好了~ :P

DSC_0029
套餐的飲料可任選菜單中的各種非酒精性飲料,
我點了強力推薦的檸檬冰柚茶,檸檬的酸味不是太明顯,
主要還是來自於金黃柚子醬的酸甜滋味,
配上小紫蘇和淡淡的甜味,很適合口味濃重的餐後飲用。

DSC_0027
不喝咖啡的友人心血來潮點了夏威夷火山黑鹽咖啡,
濃濃的奶泡上是點點黑鹽,在咖啡中有些鹹味真的挺特別的~
咖啡味道濃厚,也不喝咖啡的我小啜一口就不行了…

DSC_0064
餐後甜點有兩種,自然是各來一份啦~
巧克力熔岩蛋糕上灑上的點點巧克力碎片,
上層是綿密的巧克力慕斯,下層是巧克力蛋糕,
口感濕滑細緻,不過不是太愛甜食的我覺得有些偏甜。

DSC_0068
起司蛋糕則是帶了些許酸味,蛋糕底是香脆的餅乾碎,
不過起司蛋糕,我真的也不愛吃呀~
如果托斯卡尼尼的甜點有更多選擇就好了,
畢竟美好的一餐還是需要美好的甜點來畫下句點的啊~

DSC_0014
托斯卡尼尼果然是「新鮮的料理、熱情的份量」,
多叫上一些朋友,一起享受美食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