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台東 -- [鹿野] 2012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凌晨三點鐘的手機鬧鈴響了,
其實怕睡過頭、錯過排隊時間的我早在兩點多的時候就醒了,
只不過還躲在被窩裡等鬧鈴響, 其他人都還在睡夢中呢!
叫醒了阿簡,兩個人騎著車前往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繫留體驗處排隊。

1
騎著車在鹿野高台的小路上,一路上只有昏暗的路燈與我們相伴,
機車的車頭燈照著我們的去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當中拐了好幾個彎,
遠處終於出現了一團明亮,帳棚之下就是排隊體驗熱氣球繫留的地方。

2
雖然現在真的是三更半夜,不過小小的帳篷中已經排了一百多人了吧…
有些圍成一圈打牌消磨時間,有些則是百般聊賴地在手機螢幕上不停滑動,
漫漫長夜如何打發這無聊的時間呢?而且僅限200張的體驗券,排得到嗎?

3
就這樣懷著無聊又緊張忐忑的心情,度過了這令人備受煎熬的時間,
帳篷外的天空,也開始濛濛亮了起來,白天的來臨,表示這無盡長夜終將結束。

4
台前開始出現工作人員說明等會兒排隊買票的流程,
熱氣球熟男孩帶著我們做蘿蔔蹲的熱氣球操,這可是遇到氣流不穩時的標準動作,
想想「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沈佳宜被罰半蹲的姿勢就對了~
「看不到我的朋友就不用排了~」,耳中一邊傳來熱氣球熟男孩的聲音,
眼看前面的人龍慢慢縮短,我們到底買不買得到票呢?
熱氣球熟男孩,你在哪裡? 我怎麼都看不到你~~
工作人員還在撕著票,兩張票就交到我的手上了,一整夜的辛苦總算值得了!
星期一凌晨3:20到會場,排到165號,還真的是有驚無險呢!

5
清晨五點半,工作人員們也開始在鹿野高台飛行場上準備展球。
「展球」應該算是熱氣球的術語吧!就是把熱氣球從扁扁的變成蓬蓬的。

6
「今天的天氣很好喔~ 我們預計要展11顆球!」熱氣球熟男孩說,
聽到這,現場的群眾開始一片歡聲雷動,因為獨一無二的熱氣球體驗,即將展開!

 7

8
草地上慢慢開始股起了一顆又一顆的彩色熱氣球,
基於安全考量,所以大家都得待在封鎖線外,只見大家都拿著相機滿場飛,
因為不管是哪一個角度的熱氣球,我們都想要捕捉。

10
不一會兒,一顆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就已經在鹿野高台展球成功囉!
現場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今天的熱氣球繫球體驗正式開始~

11

12
「鹿野高台上的消波塊,應該是大家看過最鮮艷、最漂亮的消波塊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熱氣球熟男孩也不忘向大家介紹最美麗的消波塊,
的確,紅橙黃綠藍靛紫,幾乎每個顏色都有了,但主角還是熱氣球嘛~

15
不知道是幾點來排、排到第一號的媽媽,跟他的兩個小孩升空囉!

14

16

17
連續三張熱氣球照片,大家的視線可能集中在前面正在展球的藍色熱氣球,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第一顆展的熱氣球被風吹得好斜呢?

18
似乎是找不到一個可以安全降落的角度,這顆熱氣球上上下下飛了好幾次,
「這位媽媽跟他的小孩好幸運喔~ 可以坐這麼久」,友人略帶羨慕語氣的說,
不過這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有懼高症的我,大概會被嚇得腿超軟的吧…

19
終於這顆熱氣球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不過也被風吹凹了一個大洞,
注意到後面的天開始越來越白了嗎? 沒錯,不知道從哪裡飄來了一陣大霧,
「有霧就有風」,熱氣球熟男孩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來,現在只能等風停了。

20
原本已經展球展到一半的彩虹球,在等待期間就由工作人員坐著熱氣球口,
把剛才灌進去的熱氣球風口牢牢壓住,現在的大家,只能祈禱這陣霧快點散去。

21
「啊~ 啊~ 啊~」,第一顆熱氣球快要被風吹倒了,讓人忍不住叫出聲來,
因為熱氣球的體積大,相對地受風的影響也大,所以只能在無風的狀態下飛行,
不過這風啊~ 似乎有種漸漸變大的趨勢,我的心中暗叫不妙。

22
趁著等待的空檔走到鹿野高台飛行場的邊坡上,
所有的熱氣球都呈現一片平坦,除了那顆彩虹球的工作人員還在守護著它。

23
「因為我們在20分鐘內測到了九種不同的風向,
我們的飛行總指揮官很遺憾地要告訴大家,今天的熱氣球繫留體驗要取消了」,
場邊的擴音器傳來熱氣球熟男孩那令人沮喪的宣布,
工作人員也開始熟練而迅速地收起熱氣球,我的熱氣球啊~~~
唉… 千里迢迢從台北來到台東,幾乎一夜沒睡地在現場排隊等待,
最後卻換來令人心碎的結果,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取消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24
大概是知道大家心中都有無限的落寞,為了小小彌補一下我們受傷的心靈,
主辦單位特地開放了熱氣球籃給大家進去體驗拍照,
雖然跟真正坐在熱汽球上的感覺還是有段差異,不過也只能安慰自己聊勝於無啦~

25
「請已經買到票的朋友,盡快到服務台辦理退票」,
耳邊的廣播又加深的心碎的真實,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向服務台退票。
在熱氣球的熊熊火焰燃燒之下,我的熱氣球體驗也已化為灰燼。

28
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巨大的噴氣聲,原來是美國球的飛行員正在洩瓦斯,
現場冒出了一陣白色煙霧,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煙霧的我只覺得悵然…

29
雖然熱氣球繫留活動已經宣布取消,不過在鹿野高原的另一頭,
一支強力電風扇卻正在猛力地往一顆深藍與淺藍相間的熱氣球送風。

30
這一顆是澳洲球,天際又開始慢慢恢復一片藍,熱氣球自由飛將要登場!

31
沒過多久,英國球就完全展球,熊熊的火焰在熱氣球中燃燒,
這火焰也燃起了我們大家心中的希望,熱氣球,飛啊!

33
身為地主的台東球,在主場地當然不能讓澳洲球給比下去啦~
有著小朋友塗鴉繪畫的紅橘色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主題球也要開始展球囉!

34
就在我們圍觀台東球展球時,澳洲球後方也豎立起一顆黑白條紋的斑馬球,
這顆球是來自英國,在熱氣球上,還可以看得到英國的國旗喔!

35
就像是競速比賽一般,台東主題球也展球完成!

36
三顆熱氣球現在就在鹿野高台上,剛剛坐不到熱氣球的失落馬上一掃而空。

37
澳洲球開始飛離地面了,準備要進行熱氣球自由飛了嗎?

38
大概是不想讓澳洲球專美於前,英國球也開始蠢蠢欲動。

39
不過,唉呀~ 英國球飛得不夠高,被卡在樹叢間,有點糗咧…

40
更令人振奮的還在後面,熱氣球熟男孩說開展三十多天以來,
只展球過三、四次的海盜球也要出場了!

42
海盜球除了它不是傳統水滴狀的熱氣球外,熱氣球籃是三角型的,也是它的特色喔!

43
看著海盜球慢慢地脹大,熱氣球也開始點火了,展球準備完畢!

45
台東球與海盜球併排的景象是不是讓人很感動呢!
「與熱氣球拍照的標準姿勢就是雙腳打開、準備跳躍」,
熱氣球熟男孩不忘一邊廣播放送與熱氣球拍照的注意事項,大家聽了都笑了~

46
台東球也開始開放讓大家進入熱氣球籃拍照,握著熱氣球上火焰氣的握把,
感受一下熱氣球的熱度吧!雖然我們還是停留在地球表面,不過感覺已經不同了。

47
海盜球上的小海盜一眼戴著眼罩,小小的望遠鏡就掛在熱氣球外,
不過這個造型似乎比較像是海賊桶吧! 瞧,旁邊還有一個小黑洞呢!

51
畫著交叉骷髏頭的海賊旗幟就在海盜球的後方,
來自美國的海盜球因為形狀不規則,所以展球也特別困難,
雖然坐不成熱氣球,不過看到稀有的海盜球,我想我還是很幸運!

52
駕駛海盜球的飛行員還戴上的虎克船長的帽子跟大家拍照,趣味十足!

53

54
時間大約到了八點半,因為氣候開始變熱,所以熱氣球活動也必須告一個段落。

明年再來吧! 再來看看鹿野高台上一顆顆的七彩奪目的熱氣球!

 

 

  • 2012 熱氣球嘉年華
    地點:台東縣鹿野高台飛行場
    活動時間:2012/06/29~2012/09/02
    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每日清晨5:30~6:00、下午4:00~4:30,視天氣情況
    邀請美國、加拿大、瑞士、法國、英國、紐西蘭、澳洲、立陶宛、西班牙、
    泰國、印度等國家的熱氣球飛行員進行熱氣球飛行表演
    熱氣球自由飛行體驗價格:每人8000元
    熱氣球繫留體驗:6:00-9:00 (售票 5:30)、16:30-19:00 (售票 15:00)
    熱氣球繫留體驗價格:每人500元,約5~7分鐘
    適合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的天氣:無風無雨、氣溫不高的好天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拜訪日期:2012/08/06

  • 延伸閱讀:
    花蓮 -- [富里]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台灣小瑞士觀景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