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台北 -- [西式料理] DANNY & COMPANY

一個月前就早早訂位,終於到了補吃阿簡生日大餐的時候了~
上回到紅屋牛排,吃了實在不能稱得上是滿意的一餐,
今天來到將會令我荷包失血更加嚴重的DANNY & COMPANY,
希望可以讓我滿意地走出它的餐廳大門。

image
時序進入七月,頭頂上的太陽也更加肆無忌憚地發揮它的熱力,
全身都被曬得發燙的我在店門前摘下了我的安全帽,
「嗯? 就是這家?」,額上的汗流下了我充滿狐疑表情的臉,
大面的落地玻璃配上低調的鐵灰色設計,安靜地隱身在四維路的巷弄中。
抬頭一看,小小的白字「DANNY & COMPANY」就印在灰色的格子上。

image
大概是察覺了我倆的身影,店內的侍應早早就把手放上門把,
但我還是朝著店外拍了好幾張照才走上階梯。

image

image
入門後是一抹微笑加上親切的詢問,走過了開放式的鐵板燒餐檯,
晶亮的鐵板燒蓋子後面擺著各種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
另一邊則是整面的葡萄酒冷藏櫃,一進入店內,低調奢華的氛圍馬上將我們包圍。

image
被帶往靠近窗邊的位置坐下,侍應詢問我們要點用氣泡式或非氣泡式礦泉水,
隨後便將這綠色瓶中的清涼倒入了桌上的杯中。(不需水資)

朝菜單端詳了好一會兒,因為有好些都想要嘗試看看,所以遲遲下不了決定,
這時侍應就走了過來,從開胃菜、湯或沙拉、主菜等開始一一介紹,
又考慮了好一會兒,終於決定了DANNY & COMPANY初體驗的菜色。

image
先上桌的是餐前麵包,搭配著玻璃盅內擠得像朵小花的黑松露奶油。

image
餐盤上的奶油刀不怎麼鋒利,切不開麵包但卻掉了一桌的碎屑,只好用手撕開。
抹上些許黑松露奶油,剛出爐的麵包熱氣瞬間讓奶油化入麵包的孔隙當中,
這麵包外皮烤得酥脆,與麵包融為一體的奶油吃起來是宜人的鹹香味,
扎實的口感得費一些功夫才能將它吞下,但麵包與奶油的搭配仍讓人無法捨棄不吃。

image
開胃菜是松露鮮干貝,兩面都煎得金黃,中間是還帶了些透明的生,
套句戈登˙拉姆齊的評語;「It’s cooked perfectly!」,
表面煎得如古銅膚色的干貝吃起來有些焦脆,絲絲分明的干貝中間又是Q彈,
配上一抹味噌醬汁及昆布一同入口,似乎又多了些和風,
與干貝的鮮味搭配,又迸出了不一樣的味覺火花。

image
另一道開胃菜最後選了百香果凍鴨肝派,
聽侍應介紹是做成像布蕾的口感,基於好奇心使然就點了這道開胃菜。
一上桌,這看似甜點外觀的鴨肝派馬上就讓人眼睛一亮,
用湯匙輕輕貼下一塊放入口中,果真如布蕾般瞬間融化於舌尖,
不過味蕾感受到的不是甜味,而是一種類似牡蠣般的淡淡鮮味,
放在煎得金黃香酥的三角麵包上,有種吃餐前小點的悠閒感。
沙拉上淋的是微酸味的油醋醬,配上旁邊味道濃烈的土鳳梨醬,十分開胃。

image
不同於一般的沙拉都是灑上起司粉或是起司碎屑,
番茄馬茲拉用了約四分之一顆的馬茲拉起司,
配上前面的一抹青醬,好一幅簡單而清爽的夏日意象。
富含水分的馬茲拉起司每咬一口,便可以感受到從縫隙間迸出的奶水,
咬起來有點像是凍豆腐那般的口感,起司味道偏向清爽不濃重,
搭配著我以為通常只會在義大利麵出現的青醬,又是另一種味覺新體驗。

image
擠著一坨白色奶泡的是生蠔濃湯,搭配著海膽麵包。
這濃湯從入口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濃郁的牡蠣味道從口腔蔓延入鼻中,
配上奶泡則多了點滑順,拌入溫醇不嗆辣的辣油提味,
讓濃湯的味道又多了一種層次。但對於DANNY & COMPAMY的美好印象,
卻在我把海膽麵包放入口中的那瞬間完全幻滅,這海膽奶油的味道超級腥!
腥到我覺得我好像吃到了一顆臭掉的海膽一般! 吃完讓我不禁皺眉…

image
本以為生蠔濃湯就這樣劃下句點,不過喝著喝著,這才發現盤底有顆牡蠣,
一吃才發覺是生的,不過這本來就是「生蠔」濃湯嘛~
雖然我不太敢吃生食,但這生蠔還算挺新鮮的,沒甚麼腥味。

image
我的主菜是鵪鶉煎鴨肝 (1500元),
看「廚神當道」中說,鵪鶉似乎是很難料理的肉類,
吃過鵪鶉蛋,但是鵪鶉肉可就沒試過了,今天就來試試吧!

image
一刀切下,肥美的湯汁及油脂馬上流出,
入口就像是嫩到不行又爆漿的雞肉,好好吃~
但也就是第一口而已,後來再吃覺得纖維感突然重了起來,有些甚至覺得有些柴,
現在想想或許不該裝優雅將鵪鶉切成小塊才吃,真正精華的湯汁都流光光了,
主廚都已經切成四小塊方便食用了,下次來還是直接整塊爆漿在嘴裡吧!

image
配盤的還有包著牛肉醬汁的義大利餃,表皮較硬而有彈性,
裡面說是牛肉醬汁,但我只吃得出像甜味醬油膏的味道,完全不合我口味。

image
鴨肝當然是這道菜的另一大重點啦~
鴨肝的表面煎得焦香,富含油脂的它入口是一個滑嫩到不行,
輕輕用舌含,它就像鮭魚卵那般破了外層的膜衣,在舌間與齒縫中爆發出它的鮮味,
一旁也是煎得香軟的玉米餅完全沒有它的立足之地,跟鴨肝比,完全是黯淡無光。

image
為了迎接牛排的到來,桌上也換上了專用的牛排刀,
不過今天是忘了磨刀嗎? 比我切鵪鶉用的一般刀子還不鋒利…

image
阿簡點的是澳洲M5和牛紐約客牛排 (1080元),
外皮煎至焦糖般的咖啡色,裡面是漂亮的桃紅顏色,是侍應推薦的三分熟,
沒滲出任何一滴血水,煎得漂亮極了!
下面鋪著一些炒過的洋蔥絲及蒜頭,盛在下面鋪著布墊的鐵盤中保溫,
但這鐵盤本身溫度也就不高,吃到最後還是有些涼掉了。

image
牛排搭配的醬料由左而右是芥末籽醬、法國鹽之花海鹽、小茴香辣醬。

image
取了一塊牛排放在同樣也是加溫過的瓷盤上,切成三小塊各放上些許醬料,
牛肉本身的肉質算不上鮮嫩,牛肉的香氣不濃也沒有令人垂涎的肉汁,
有些甚至筋有點多,需要好些咀嚼才可入口,澳洲牛本來就很難比得上美牛。
芥末籽醬吃起來口味偏酸,海鹽鹹味極高,只要加很少很少就足以調味,
小茴香吃起來竟讓我覺得有點類似孜然那般的異國風味,
三種調味料我偏好的順序是海鹽、 小茴香辣醬,芥末籽醬覺得不是很搭…

image
吃完主餐之後,便是悠閒的午茶時間,有咖啡或茶(紅茶、伯爵茶、洋甘菊茶)可選,
送上的是一塊塊的brown sugar,不放或是放一塊便已足夠,因為還有茶點呢!

image
茶點有芒果軟糖、抹茶馬卡龍及核桃酥。
芒果軟糖的香氣濃郁,一入口便滿嘴都是芒果香,
吃起來是比較偏濕潤軟彈的口感,香氣濃郁也不過甜。
抹茶馬卡龍所散發的抹茶香氣中卻也帶了些核桃氣味,
雖然馬卡龍一向過甜,但這馬卡龍的底部全是糖塊結晶,
沒了「少女的酥胸」那樣讓人心嚮神往的口感,
咬起來卻是有點黏牙的膩人,只能說是完全不及格。

image
核桃酥以黑糖連接著和桃顆粒,入口不會太甜,
咀嚼中又慢慢釋放出核桃香漫入鼻腔,跟伯爵茶最搭的應該就屬這核桃酥了~

image
甜點則是熱巧克力熔岩搭配覆盆子冰淇淋,
酸味十足的覆盆子冰淇淋正好清除了口中的甜味,
濃郁的覆盆子只有純粹的水果味道,吃起來十分清爽。

image
一刀切下這巧克力蛋糕,裡頭的巧克力便流洩而下,
外頭的巧克力蛋糕不甜,綿密濕潤的蛋糕中只有微苦的可可味道,
巧克力熔岩吃進嘴中,先是一陣苦味,後來便化做濃濃的甜。

image
另一道甜點是藍莓杯子蛋糕,特地問了侍應是新鮮藍莓還是藍莓醬,
沒想到端上來竟是這樣… 難道是新鮮藍莓做的藍莓醬? (我以為是一顆一顆那種…)
上頭還放了一大坨我討厭的奶油,而且還有我討厭的杏仁味,
下面的海綿蛋糕質地紮實,藍莓醬雖然也是用料十足,
不過這不是我要的藍莓杯子蛋糕~ 只吃了一口就把它晾在一旁了。

image
今天在DANNY & COMPANY吃的這一餐,雖然不是每一項都滿意,
不過壽星阿簡還是吃得挺開心的,有時候讓人開心的或許不僅僅是食物本身,
而是用餐時候的氣氛,更重要的是,你對面坐的是什麼人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