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灣仔 -- 灣仔皇悅酒店 WanChai Empire Hotel

相隔了約一年半,我又回到了久違了的香港。
不過這次因為是出差的緣故,所以選住在離公司比較近的灣仔皇悅酒店。

灣仔皇悅離地鐵站算是有一小段距離,不過不消十分鐘便可以走到了,
若是從MTR灣仔站C出口出來,就會是沿著駱克道走到酒店,
即使還是大白天,駱克道上林立的酒吧就已經聚集了三五人群,把酒言歡。
雖然自認對於香港不算陌生,不過對於灣仔竟有著這麼一條酒吧街還是感到些許意外。

P1160992
不一會兒,便走到接下來兩天的落腳處-灣仔皇悅酒店,大廳還算是明亮寬敞。
向櫃檯做了check in手續,服務人員操著一口廣東腔國語,不冷不熱地接待我。

P1160998
不過到飯店的時間尚早,房間尚未備妥,所以只有到一旁的行李處寄物。
不論是早到飯店,或是最後一天要寄放行李,都可以到這個行李處寄放物品,
酒店人員會給你一張寫了房號的小卡,到時候再憑證領取行李即可。

P1160987
晚上下了班才到櫃檯領了房卡,今晚是住在14樓的1402號房。
走過狹長的T字型走廊,便到了今天的房間。  

P1160839
灣仔皇悅酒店的價位不算高,不過房間倒是出乎我意料地寬敞。
雙人床一邊的走道還可以容納行李箱的開合,以香港酒店的房間來說,算是不錯了。

P1160859
雙人床上一共有四個枕頭,可以隨自己習慣的高度調整。
不過在這樣吹著冷風的夜晚,外加只有中央空調而沒有暖氣的房間,
單單只有這樣一床薄薄的被褥,到了晚上還是會從腳底滲入些許寒意。 

P1160857
不過在雙人床的正對面,就是一台大大的液晶電視,
所以即使想要看電視,也不必離開已經不甚溫暖的被窩。

lamp
不過房間內的照明就不是那麼充足了,只有床兩邊的矮櫃及衣櫃旁有照明。
雖然電視下有一張桌子可供使用,不過因為沒有燈光,所以在那邊也看不了文件,
只能挨在床旁邊,靠著床邊燈看,實在是挺辛苦的。

P1160821
而浴缸長度約在一百公分左右,腳長的人想要伸直腳舒舒服服泡個澡大概是不可能了。
另外比較教人在意的就是浴缸旁扶手那兩條長長的水銹吧!
伸手摸倒也不像是沒有清理乾淨,而是鐵銹已經滲入大理石牆面中難以清理了,
雖然對於洗澡沐浴應該是沒有影響,不過對於入住的心情倒還是有些影響!

P1160814
一旁的蓮蓬頭水壓充足,也很幸運地沒有遇上沒有熱水的情況,
住的這兩晚,都洗了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P1160926
浴室內提供的毛巾十分充足,大大小小總共有七條之多。
另有提供小瓶裝的沐浴乳、二合一洗髮乳、身體乳、牙刷及刮鬍刀。

P1160825
浴室出來就是鑲上了兩面全身穿衣鏡的衣櫥,出門要整理服裝還挺方便的。

closet
而衣櫥中擺放了吹風機、紙拖鞋及浴袍。如果要放貴重物品,也有個小小的保險箱。
不過打開衣櫃先看到的是吹風機旁有一張要輸入密碼的說明,
本來還想說:不過是吹個頭髮,竟然還要輸入密碼,會不會太誇張了,
後來在仔細一看,原來是下面保險箱的使用說明,才知道自己擺了一個大烏龍,哈哈!
不過吹風機只要搖晃得比較大一些就會自動斷電,用起來有些不太方便。

frige
衣櫥旁的矮櫃下收藏著小小的冰箱及熱水壺,不過每項都要價不斐。
建議回酒店之前,先到莊士敦道的惠康超市買想要吃的零食及飲料再回去吧~

P1160985
除了小矮櫃中的礦泉水、零食及飲料是需要付費的外,桌上也提供了兩瓶免費礦泉水。
至於無線網路收費當然還是非常貴囉~ 透過客房寬頻上網,每小時港幣四十元,
每天 (24小時) 港幣一百二十元;或透過流動寬頻連接器上網,每小時港幣三十元,
每天 (24小時) 港幣一百元,至於差別嘛~ 因為沒有使用,所以也不得而知囉~

P1160885
除了客房設備外,灣仔皇悅離叮叮車站也十分近,從軒尼詩道往莊士敦道的方向看,
只要找到惠康超市及萬寧,就表示你找到
叮叮車的車站囉~
叮叮車往來港島的熱點,如中環、金鐘、跑馬地、銅鑼灣等地,都十分便宜方便喔~

P1170001
從上面看來,灣仔皇悅好像要特別挑剔的地方不多,最要挑的應該就是它的隔音吧!
雖然不至於連隔壁在幹麻都聽得一清二楚,不過開門關門的聲音真的很明顯,
因為這次出差自己一個人住,有時候都會覺得是不是有人要開我的房門而有些疑神疑鬼。

不過最不好的點就是它的位置太靠近駱克道這條酒吧街了~
雖然門窗緊閉,但是還是可以聽到「咚茲、咚茲」的音樂聲,
不過星期四的晚上倒還好,聲音還不算大。不過到了星期五晚上可就不得了了!
整晚「咚茲、咚茲」的音樂聲是越晚越大聲,從十一點多躺到一點多都睡不著,
其中還伴隨著人們的嬉笑聲,似乎是在向你招手說:你快下來玩吧~ 別再睡了~
嚴重睡眠不足的結果,就是害我帶著熊貓似的一對泡泡眼回台... 唉...

下次要是再遇到Friday night,我想我是怎樣也不肯住灣仔皇悅酒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